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跨年中超 怎一个乱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1: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中超联赛从“南北分区”的屠刀下幸免于难,尽管足协领导拍脑袋想出来的各种设想并未变成可怕的现实,但是2008年的中超联赛,因为一个支离破碎的赛制,完全有可能导致今年好不容易回暖的势头就此转向,再度走低。

  根据中国足协的编排,2008年中超联赛将在3月1日开打,从3月份到5月份为第一阶段,联赛将根据国奥队和国家队的需要,安排9到11轮联赛。第二阶段从奥运会结束后到计划中的国家队十强赛第二轮比赛。在充分照顾国家队集训和比赛需要的情况下,安排8到9轮联赛。11月20日,国家队打完明年最后一场比赛后,中超联赛将完成最后的10到13轮联赛,时间将持续到2009年的1月8日,1月15日前后举行2008年中超联赛的颁奖仪式以及进行义赛。

  虽然这样一个赛程已经是在否定南北分区情况下最好的选择,但这种赛制对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显然是非常不利的。由于联赛总是打打停停,队员的状态肯定无法得到保证,比赛水平自然也就无从谈起。而对中超各俱乐部而言,按照以往的惯例,他们与外援签订的工作合同一般都会到当年年底,由于明年联赛将持续到第二年年初,除了要跟外援签订一份时间更长的合同外,包括那些原本希望利用冬歇期到欧洲球队试训的中国球员在内,都将错失一次非常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中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寒冬期,而像长春、沈阳甚至北京等地的球场,又无法提供欧洲球场那样的地热系统,届时球员很有可能在“冰面”而不是草地上踢球,这样的比赛注定没有任何观赏性可言。

  至于今年刚刚复苏的球市,到了明年能否继续保持上升还是个疑问,如果明年国家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国奥队又无法真正实现历史突破的话,原本就不算成熟的球市就此崩盘,绝对算不上是危言耸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