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的"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杜旻

  早年和中国足协干上的时候,足协经常会用“我们都是一家人”来搪塞媒体;去各个运动队采访,也经常会听到“我们都是一家人”来拉近关系。但“一家人”到底是什么,很少有人说得清楚。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这是常理。但在体育圈,一家人常常说出两家话,有时针锋相对、恶语相加,有时两败俱伤、对簿公堂。

  常理变成了悖论,在今年的申花身上体现得尤其明显。

  新申花成绩不佳,问题多多,媒体有意见,球迷不满意,贯穿全年。但新申花的管理者对此好像很不在乎,媒体指西,偏要向东;球迷朝南,偏要往北。申花这一年,就是在吵吵闹闹中度过的,内部不团结,成绩不可能好;外部也不认同,环境会更糟糕。

  

申花还把媒体、球迷当一家人吗?媒体、球迷还把申花当一家人吗?这几天,本报“望闻问切说申花”,目的说得很明确:治病救人,良药苦口。不仅操作上对事不对人,最终结果更希望申花吸取教训,来年再战。

  谁更希望申花夺取冠军?申花好,报纸畅销,球迷开心;申花不好,报纸监督,球迷难过。如果目的是一致的,一家人就不会说两家话;如果申花俱乐部把“遮丑”、“包庇”、“私心”看得比夺冠还重要,那要给申花看病的就不仅仅是本报了。

  媒体从业者常会用“小骂大帮忙”来形容和采访对象的关系,因为任何不受监督的权利都必然滋生腐败,监督对申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媒体关注,球迷关注,朱骏作为生意人才有投资申花的实际意义;就算是玩,也要大家一起玩,申花闹猛了,足球闹猛了,商机也就来了,荣誉也就来了。

  别让朱骏太寂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