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朱骏像男孩 根宝是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 健

  朱骏像男孩,根宝是男人。定位很正确,像男孩的和是男人的都没有什么异议。疑义在于,男孩如何变成男人?

  作为曾经的男孩、如今的男人,我忠实地履行了这个过程,却对此不自知。若说有什么朦胧的印象,那就是在我第一次试着用两枚硬币拔唇上的毫毛时,看到了一辆奥托的后窗上写着:长大了就是奥迪。这是我见过的最具自我意识和主观能动性的代步工具。

  托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之福,后来,奥托渐少,奥迪渐多。非但奥迪渐多,宾利也渐多。奥迪和男人平辈、宾利约等于超男,俗称大爷。男人做大了,往往喜欢把自己当大爷。大爷的秉性是指导该怎样做男人,譬如,朱骏驾着宾利“突突”而去,抛下一句话:是男人,就别道歉。郜林、杜威、肖战波对着宾利粗大的排气管,竖直了耳朵。

  依朱骏的标准,不道歉乃衡量男人够不够格的尺度。一个男孩要成为男人,首先要学会不道歉。朱骏帐下有多少人符合要求,无从考证,放眼望中超倒是有现成的。

  据报道,21日凌晨,21岁的崔鹏在家乡大连,“疑似酒后”驾一辆“马六”送两位妙龄女生回家,肇事,“马六”上三人均受轻伤。事后,崔鹏没“疑似道歉”的话语见诸报端,确诊为男人。

鲁能老总韩公政为崔鹏作了旁白:出事地点是一个转盘,对大连道路不熟悉,加上天黑没灯,所以引发了事故……韩公政也没道歉,且大有让大连的道路向崔鹏道歉之意。

  一个成长的男人和一个成熟的男人,不折不扣实践着朱骏的男人标准。不知道“像男孩的”朱骏会不会童心大发,各奖崔鹏和韩公政一辆

奥迪

  人们总是说,

中国足球太需要男人了。所以,为中国足球圈的男孩们营造一个迅速成长为男人的环境,迫在眉睫。这个环境的“内在要求”是:不怀丝毫歉疚之心、不存点滴理亏之念,相反,总觉得这个世界该向你道歉。

  马拉多纳的所作所为与此一拍即合,昨天他给21岁的私生子写了封信,为自己多年来的不尽义务、不负责任而道歉:儿子,原谅我!瞧,多么伟大的父亲,多么幸福的儿子。相信,在老迭戈的提携下,小迭戈会阔步跨过男孩与男人之间的鸿沟。稍嫌遗憾,马拉多纳为了成全儿子,自己却有辱男人之本色——他道歉了。鉴于球王的地位和声望,又会让多少男孩,踌躇于男人的门槛前。男人是男孩的未来,一如奥托迟早要长成奥迪,但又不能为了一个男孩的成长,而让一个男人丧了雄风。两难啊。

  我早先说过一句对小贝不太礼貌的话,世上有三种性别:男人、女人和小贝。时至今日,小贝渐行渐远,谁为男孩的成长提供第三种选择?抓狂之下,只能失礼:实在成不了男人,退而求其次,当个“好男儿”吧。

  对此,根宝恐怕不赞成。我道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