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该有人站出来负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00  天府早报

  接连两天,经历了太多逆转的悲喜剧。世界杯预选赛中,乌拉圭被巴西逆转;英格兰被淘汰也应该算是逆转;但所有的逆转里最让人生气的还是火箭被小牛队逆转。俗话说,人不可能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但火箭却做出了傻子也干不出来的事情,本赛季已连续两次被小牛在最后时刻逆转,这比5连败还让人失望和生气。

  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火箭已下降至西部第9,照这样打下去连季后赛的资格都将成为火箭的一道坎。在这个时刻,是该有人站出来负责了。姚明、麦蒂两位核心该负责吗?答案是肯定的。与其他球队一样,火箭在危急时刻将球传到了他们的巨星手中,但是最后2分钟发生了什么?麦蒂先来一个失误,姚明再添一次上篮不中,接着姚明又跳投偏出,随后姚明一次冲动犯规,最后麦蒂3分远投失手……在队伍最需要他们的时刻,火箭两个巨星错过了6次机会……如果不能在关键时刻承担起拯救全队的责任,这样的核心不当也罢。

  阿帅对姚明发怒有理,但

火箭目前的景遇难道就是球星一手造成的?在这个时候,我们也不得不质疑起这位过去的“功勋名帅”。从开赛以来12场比赛不难发现,新教练虽然给火箭植入了新战术,但却没能从根本上帮助火箭摆脱意志脆弱的老毛病。阿帅固执地坚持自己的轮转战术,仍然任人唯亲地使用着自己的亲信维尔斯、詹姆斯,但这样做的结果是,詹姆斯在最后时刻屡罚不中,维尔斯连续几场毫无手感。

  火箭确实到了该改变的时刻了。昨天,是西方传统的感恩节,赛后,姚明不忘对球迷送上一句“节日快乐”。而我们更想对姚明和火箭说的是,“请不要再上演这样的失败表演了。看到崩溃的场景,谁都快乐不起来。” (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