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黄一可:呜乎哀哉 我的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3: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乐极生悲!英格兰足球已经成为扶不起的阿斗,尽管上轮同组的以色列队2∶1战胜俄罗斯队帮了他们一个大忙,但当打平就出线的机会就在眼前,三狮军团昨天却噩梦般地在温布利球场2∶3输给克罗地亚。而俄罗斯在客场1∶0小胜安道尔,英格兰位列小组第3惨遭淘汰。

  当以色列人顽强地阻击了俄罗斯队后,英格兰人本以为出线资格必然属于自己。但强硬的克罗地亚人就是要在温布利球场放肆一下,克拉尼察和奥里奇一上来就连入两球,尽管兰帕德和克劳奇的进球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替补出场的佩特里奇最终将英格兰人送入深渊。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本届预选赛中,英格兰经历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低迷比赛,才最终导致这样的惨剧发生——主场被马其顿逼平、客场完败克罗地亚、客场平以色列、输给俄罗斯……主教练麦克拉伦的指挥、战术以及用人都表现出了极大的不成熟,这正是英格兰队出局的关键因素。最后一战他又弃用正选门将罗宾逊,派上了毫无国际大赛经验的卡森,结果后者犯下低级错误,开场不久就将克拉尼察的远射漏进大门,使得英格兰走向被动。

  替补出场的贝克汉姆并不想抱怨主教练,“每个球员都对自己的主教练表示了支持,但决定权不在我们身上。我找不到退出的理由,希望能继续为国家队效力。”杰拉德也认为:“此刻去评论教练都是不正确的。更衣室里一片失望,但生活还得继续。”

  当英格兰队最需要英雄的时候,英超联赛这个最擅长催生并且包装足球英雄的舞台,并没有给国家队带来英雄。联赛的强大,却未能和国家队的强大成正比。这被认为是英格兰队逐渐失势的根本原因。

曼联主帅弗格森就无比尖锐地指出,在欧冠联赛中,虽然英格兰四大豪门风头最盛,可是上场比赛的英格兰人却少得可怜。英超联赛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但是外援的充斥让英格兰队成为了最大的受害者。

  这一天注定将成为全英格兰的耻辱日。事实上,自从1966年夺得球队历史上惟一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之后,英格兰队就变得徒有虚名。而“预选赛之殇”,更已成为英格兰队的一个顽疾——1973年他们曾无缘世界杯,1984年他们缺席欧洲杯……这一次是他们自1994年以来再次无缘大赛决赛圈。

  麦克拉伦立马被解职

  在温布利惨剧发生之后,尽管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在赛后仍然表示无意辞职,但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英足总召开紧急会议,总董事会达成一致,麦克拉伦被解职。愤怒的英格兰球迷更是发出了“麦克拉伦,滚蛋”的怒吼。按照合同,英足总解雇麦克拉伦需要付出大约250万英镑的赔偿金。

  英格兰的下一场比赛是明年3月与法国队的友谊赛,世界杯预选赛要在下赛季结束后才开打,英足总还有充裕的时间寻找麦克拉伦的接班人。事实证明,最近20年来英格兰人偏信的本土教练就没人能够将球队带到世界一流的位置,罗布森、泰勒、维纳布尔斯、霍德尔、基冈、麦克拉伦,他们中没一个能取得成功。本土教练已难力挽狂澜,而刚刚离开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成为了最热门人选。

   “死亡”气息笼罩欧洲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上演大结局,俄罗斯、葡萄牙、瑞典、土耳其拿到最后4张入场券,决赛圈16强抽签将于12月2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东道主奥地利与瑞士、卫冕冠军希腊直接被列为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和本届欧洲杯预选赛的成绩分档,凭此将球队分为4个档次。

  与以往不同,本次抽签第2档与第3档实力最强,另外两个档次也各有一支强队,因此出现“死亡之组”的可能性很大。法国队排在最后一档,荷兰则在第一档,第二档有意大利,而第三档葡萄牙、德国、西班牙难分伯仲。如果签运糟糕,荷兰、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可能被分在同一小组!当然奥地利、克罗地亚、

罗马尼亚、波兰也可能组成很没看头的小组。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