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林丹 输球别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4:36  北京晚报

  林丹昨天又在首轮输球了。印象中的上一次,还是雅典奥运会输给苏西洛的那一场。输球往往不是某一个因素作用的结果,自己回去总结就是了。但林丹昨天赛后埋怨裁判,反映的就是另一种态度了。

  在本届比赛之前,林丹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了,这次比赛他肯定是瞄着冠军来的,所以压力很大。同时,既然他志在决赛,所以首轮必定不会尽全力。但偏偏与这个对手遭遇林丹是负多胜少,所以这场比赛就有点棘手了。在第一局已经取胜,第二局又握着赛点的情况下,林丹却被对手拿下了第二局,这无疑影响了他的士气和心态。

  但首轮输给朴成奂又能怎样?林丹只要能认真总结,下次注意,一场球过去就过去了。但赛后他却将部分输球的责任归在了裁判身上。明年奥运会的裁判,恐怕只会比昨天的更严格,更严谨,那咱们难道就不争冠军了?再往深一层说,输球哪有埋怨裁判的,还是多从比赛和自身分析原因才是。林丹输球后的话,反映了一种不良心态。既然是2008年有雄心的人,怎能不注意这种小节呢?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