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告别欧洲杯 自负者的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岛国人狭隘加上日不落帝国残留的自大,足以解释英国人的自命不凡,目中无人。当英格兰人对某个现象看不过眼时,肩一耸嘴一扁挤出三个字:“外国人”,就足以表达所有的情感了。

  英国人对自己的毛病不是不清楚,他们会在各种作品里自嘲,会在给外国留学生发的介绍英国生活的小册里貌似真诚地说:“很多英国人见识有限,夜郎自大,请你们提醒我们,帮我们认识自己的局限,改造自己吧。”不过认识缺点容易,想改正却谈何容易?而足球作为英国人的骄傲,就毫不奇怪英国人对待自己的球队很难有真正清醒的认识。

  尽管只有1966年拿过一次大力神杯,不过看英国的电视,你会以为这里还是足球世界的中心。国家电视台上你看到的只有英超的报道,

冠军杯比赛这里转播的当然是英超球队参加的比赛为主,至于电视上的即时比分,有英超、苏超、英冠、英甲、英乙、业余联赛、威尔士联赛,一个球迷在英国看上一年电视后,对苏超的了解绝对要比意甲熟络得多。至于报纸上,
意大利
如果没发生“电话门”,球迷骚乱这样的丑闻也很难抢占多少篇幅。关心当地联赛无可厚非,英国这么多级别的联赛也确实打得热火朝天,只不过这样一来对于外面的世界,英国人难免有坐井观天之嫌,对于自己足球水平与外界的差距就很难有清醒的判断了。每次大赛铩羽而归,总会有一些声音在喊“英格兰毁于不切实际的过高期望”,不过每次大赛前期望都再一次猛涨,时间长了所谓“期望值太高”只是又成了一个失败的借口。

  媒体对于拓宽英国人的足球视野确实没帮什么忙,至于对一次次失利的反思,倒不如说成是找替罪羊。整个英国的失望情绪都需要发泄,还有什么比一个替罪羊更能满足大众需求呢?1998年后有个贝克汉姆,2006年后有个C·罗……高度市场化,竞争无比激烈的英格兰媒体的经营策略是卖给读者想要知道的,而不是不受欢迎的真相。这个国家没有真正的专业体育媒体,《泰晤士报》和《卫报》要面子,无法像数不清的小报那样提供充满拳头和枕头的娱乐,替代方案是定期在足球圈里找个倒霉蛋来文采飞扬地狂损。那么媒体的道德责任感呢?看看那部有名的英国新闻史的大名———《有权无责》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