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申伟:成氏的用人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成耀东算是足球圈中的一位“伯乐”,远的不说,只拿近事说事。王鹏前些年被大连抛弃,漂泊到四川,最终流浪到陕西,其实06赛季联赛开始后大家也没有看好如此一个过气球星会有多大能耐。而事实也证明,在联赛前六轮比赛中,王鹏的确毫无作为。不过成耀东还是认为,王鹏是该到了爆发的时候了,依旧坚持让他上场,果然,王鹏此后不仅自己进球,还多次助攻队友得分,他成为了球队除了维森特外的第一射手(进6球)。和王鹏同样遭遇的是维森特,维森特此前在武汉毫无作为,但是到了成耀东手中却重新焕发了第二春。维森特同样在联赛前8轮是零进球,但是最终维森特却以12球成为了浐灞队的头号射手。

  其实成耀东能让王鹏和维森特两位过气球星重新焕发生机,除了成耀东的眼光独到外,还在于成耀东能够坚持自己的选择,如果他当初很快就放弃了王鹏或者维森特,那么只能证明他是失败的。总之,有时候,成功的一半就是坚持。

  本赛季10轮过后,浐灞队面临保级,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成耀东重新调整自己的用人,鲁尼和夏伊德是他独到眼光的继续,事实证明,如果没有这两名球员,浐灞将在联赛中会更加的被动。成耀东说的一句话颇耐人寻味:能不能踢好,关键要看自己想不想踢好。

  成耀东的用人高明还在于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尽管浐灞队本赛季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可以预料,在他不拘一格用人的情况下,浐灞队正朝着年轻成熟的风格迈进。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