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一瓶水 拳王带给我的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05:40  竞报

  见到邹市明是在初冬一个有阳光的早上,当我狼狈地从地铁里“逃窜”出来,邹市明已经在约好的地方等了十几分钟了。我连忙道歉,他笑着摇头说不要紧,阳光就这样从树叶的间隙透下来,落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

  在这次采访之前,和邹市明有过几次电话联系,我战战兢兢递上名片,说我曾经给你打过电话,你肯定不记得了,谁知道他一拍大腿:“哦,我想起来了,8月份的事情吧,当时我出去了没带手机,不好意思啊,很晚才回你电话……”结果他倒是先做起了“检讨”。

  尽管见面的次数不多,彼此之间也不是特别熟悉,但是邹市明就像一个老朋友一样和我聊起了天,一度我几乎都忘记了这是采访,聊了半天才发现采访本上一片空白。可是一到训练场上,他却摇身一变板起了脸孔,从训练馆这头到那头,再从那头到这头,他一件一件脱掉身上的外套,汗水就这样顺着他的脸颊和高挺的鼻梁流下来,而他的脸上,却始终没有笑容。只是在教练讲的间隙,他会悄悄递上一瓶水,然后转身继续下一组动作。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我的采访也终于完成了。临走前,邹市明还塞给我一瓶水,并且叮嘱我路上小心,“再见”,我们彼此挥挥手,转过身,看着手里的水,突然一股暖流穿过心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