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晚报:反弹与反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0:16  重庆晚报

  ·白岩松

  中超落幕了,本周返回长春的亚泰,虽然飞机晚点两个小时,机场球迷的热情不减,一片疯狂的景象。如果你生活在长春,这个赛季就是中国足球最完美的赛季,是真正的牛市,是一个涨停接一个涨停的疯狂日子。

  然而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并不生活在长春,于是,我们看这个赛季的中超会冷静些,不过这几天还是在面对一种小面积的争论:本年度的中超是反弹还是反转?

  支撑这种争论的基础还是存在的,比如场均观众一万五,这可比前几年强多了;再比如冠军是最后一轮才决出来,竞争激烈,中超好看了;还有新人出来不少,比如杜震宇,从足球先生的角度看,可有点“新人”的意思,赛季前没人想得到,再比如刘健等人。

  不过,我想问:这些就可以支撑反弹或者反转的观点了吗?

  在我看来,不仅不是反转,甚至连反弹都不是,不过是停止下跌而已。

  说到球迷人数,与九十年代中期的二万四左右比起来,差着档次;说起冠军最后一轮才产生,那是因为根本没有强者,不是说冠军最后一轮决出来就一定意味着精彩,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而哪只猴子称大王,也少不了一番乱战,谁都在犯错误,谁都因此又有了机会,这就是最后一轮决出冠军的意义;而新人出来几个,也有老人不争气以及降组球队只有一个大家压力不大的原因。

  我的理由还有两个。联赛还未开始上海就由于合并少了一支球队,导致每轮都出现轮空,这是严重的倒退甚至是耻辱,谈何反弹与反转!还有在亚冠的赛场上,我们依然输得难看,反弹与反转又在哪里?说到这儿不妨提前说个不吉利的预言:明年的国安与

亚泰,在亚冠赛场上很难有作为,不信明年看!

  明年就是2008,中超联赛支离破碎,即使今年反弹明年也没延续性,或许,2009年,中超才可以重新出发。不信走着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