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的吸引力哪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0: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杨健

  李玮峰想走,为了荣誉;杜威也想走,为了开心。“威峰”想走,站在申花高层的高度,该怎么想?“天要下雨娘要嫁”是一种态度,尽力挽留是另一种态度。

  想“由他去吧”,我也只能跟着“由他去吧”。

  想留,高层就得满足两人的要求,毕竟荣誉和开心都不是非分之想,是合情合理的要求、是追求。从中也不难看出,两人虽想走,尚属有追求。

  两个有追求的人想走,说明一个问题,申花不是个有追求的球队。这决非想当然。申花既没用好李玮峰,也没用好杜威,遑论“李杜组合”?

  过去一个赛季,“李杜”拆卸的时间比组合的时间长,结果“杜常”代替了“李杜”,诗仙诗圣成了五脏六腑。中卫被称为铁闸、要过硬,

申花却以“柔软的脏腑”直面锋线杀手,荣誉都给了对手。没有荣誉,哪会开心?

  天下不够荣誉的职业很多、不够开心的行当更多。然而,一个让人脸上无光又心里有气的地方,不多。如今的申花居然成了这么个所在,出乎我的意料,想必也出乎李玮峰和杜威的意料。

  听听四年前杜威帮申花拿到第二个联赛冠军时怎么说的: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从来没像今天这样快乐过;听听两年前李玮峰刚转会申花时怎么说的:没别的,就是要帮球队拿第三个联赛冠军。权且听过。

  俗话说,来由己、去由人。

  李玮峰和杜威来申花,的确由己,并且憧憬着荣誉、享受着快乐。此番李玮峰和杜威想“就此别过”,看似出于个人选择。可我不相信,曾经憧憬着、享受着的人,就真的这么容易爱恨入土,毫无留恋?说白了,即使毫无留恋,也是因为申花毫无值得留恋之处。哀大莫过于心死。“威峰”心死,在于被申花狠狠地伤了心,想走要去,还是由人。

  申花已留不住人,譬如“威峰”,高层的人看到了没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