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吴金贵做人做的老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 编辑部做申花反思系列的版面,要我写一写吴金贵。编辑提示的关键词之一是:“会做人”。

  ● 我的看法正好相反,吴金贵是属于不会做人的那一类,是属于做人做得老吃力的那一档。

  ● 举两个例子。

  “宝马案”发生的辰光,作为当事的受害者,吴金贵应该一句闲话也不要发表。既然已经报了案,就应该让警察叔叔去破案、去审案、去捉拿“犯罪嫌疑人”。

  结果是当时把那个毛剑卿弄得土头灰脑。尽管金贵后来一直讲他对小毛没有成见,但总归落下了一团大家不愉快的阴影。

  金贵不会做人。

  ● 眼下又发生了肖战波罢赛的事体。

  肖战波因为来了脾气不上大巴士、不到赛场、事后还不肯买账,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吴金贵也应该一句闲话也不要发表。以后怎么调查、怎么处罚由俱乐部去做主,很省心的事体。

  结果金贵先出来讲了一通狠话:“开除了也不过分。”后来的故事就是弄得自己很被动了,只好闷声不响了。

  金贵不会做人。

  ● 在做人方面,吴金贵要向吴冀南同志学习。老吴在肖战波事件出来之后,一句闲话也没有。金贵还要向张德发同志学习。德发虽然人在赛场,但表态却相当稳健:“不清楚,我很忙。”这两位才是有水平的老好人。

  ● 金贵以后只讲赛场上的人与事。能坚持这一条,这个主帅才做得下去,也才算真正的会做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