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4: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继“电话门”之后,意大利足球昨天再度重伤。一名拉齐奥球迷死于警察枪下,导致本轮意甲赛场火山爆发,三场联赛停摆,罗马城球迷骚乱。多灾多难的意甲,又一次陷入混乱和动荡中。

  这起悲剧发生在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阿雷佐城外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中,26岁的拉齐奥球迷加布里埃尔·桑德里和4名同伴驾车在这里停靠时与一群尤文图斯球迷发生冲突。此时,几名警察听到动静后赶来制止。混乱中,一名警察鸣枪示警,第一颗子弹飞向天空,第二颗子弹却击中了30米外桑德里的汽车。子弹击中了他的后颈,他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不治身亡。

  事发后,意大利足协取消了

国际米兰和拉齐奥的比赛,同时宣布其他场次推迟10分钟,并且所有球员在左臂上戴黑纱为桑德里致哀。然而,此举根本无法平息球迷的怒火。在贝尔加莫,亚特兰大和
AC米兰
的比赛只进行了7分钟就因球迷闹事而中断;在桑德里的家乡
罗马
,球迷聚集在警察局门口高呼“杀人犯”,罗马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也随即被取消。当晚,罗马的极端球迷攻击了警察局,造成15名警察受伤。据悉,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暂停联赛。

  近年来,意大利联赛频繁爆发球场暴力事件。今年2月的卡塔尼亚惨案导致警察拉奇蒂死亡,意大利警方随后加大了对极端球迷的打击力度,但此举更加刺激了球迷的不满情绪。目前,球迷与警察的尖锐对立已经处于临界点。

   新闻分析

  意甲混乱管理机构难脱干系

  欧洲五大联赛中,意大利足球的混乱程度名列榜首。从“小世界杯”的辉煌巅峰滑落到今天的地步,意大利足球需要反省的实在太多。

  意甲滑坡,意大利足协和地方政府必须承担主要责任。意大利足球管理机构对比赛和球迷组织的管理一向松散,在屡次发生不幸事件后仍然迟迟未有有效举措出台,导致悲剧一再发生。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危险物品进入意甲赛场是所有联赛中最轻松的。

  在英格兰,卷入球场暴力的球迷将被处以至少5年球监,所有涉嫌暴力的球迷组织将被宣布为非法,德国和法国则对球票实行实名制。但在意大利,至今尚未实行球票分区,并且有关取消极端球迷组织的动议一直得不到通过。如果说“电话门”事件暴露出了管理层的无能,那么今年连续发生的意甲血案则表明管理层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

  此外,意大利足球的滑坡,球迷也要承担很大责任。意大利存在很多球迷组织,其中一部分专以制造暴力事件为乐,他们的口号是“以对球队忠诚的名义进行暴力”。极端球迷剥夺了普通球迷的看球乐趣,他们对意大利足球的破坏是根本性的。令人担心的是,桑德里的死亡使警方和政府在极端球迷面前变得更退让,这极有可能助长这些人的气焰。本组稿件由记者肖竹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