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林剑:被戳破的“鲁能远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中国人办事牢靠,啥时候都爱规划个远景。鲁能泰山也不例外,什么“打造亚洲第一俱乐部”、“成为世界几百强”都被整进了波澜壮阔的《鲁能文化丛书》。不过本赛季过去,鲁能除了在亚冠、A3中无所作为,联赛最后一个主场也成全了绿城这个“全华班小友”……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震天的叫骂声中,不知曾经信心满满的康梦军、韩公政作何感想。

  并非无视鲁能近年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毕竟无论亚冠联赛的整体战绩还是为国家队、国奥队输送的球员数量,鲁能都可谓中超球队的翘楚。只是球队将更多精力放在了营造“面子工程”上,真正给予球队的自身建设少之又少。都知道舒畅、巴辛是鲁能的软肋,年过三十的他们不但抵不住城南一和的冲击,孱弱如河南、浙江的攻击线也能在他们面前所向披靡!图拔固执不轮换?或许。但便览鲁能阵容,谁能扛起后防大旗?

  郑智远赴英伦后,俱乐部除了哭天喊地,并没有对郑智远走后留下的位置查漏补缺,象征性引进的巴克维奇只是“水货”,轮流上场的王永珀、王晓龙、李微个个少不经事……人员配置尚且如此,何来康梦军言之凿凿的“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但

鲁能恰恰在“细节”和“态度”上出现了问题。所谓“保持阵容稳定”不过自我膨胀的借口,看似厚重的“远景规划”也仅是假大空的自娱自乐。关键时刻丧失争冠资格,戳破“鲁能远景”后撒落一地的只是白花花的泡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