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杜旻:主角缺失--评肖战波被罚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俱乐部对肖战波的处罚,终于出来了。虽然看上去晚了那么几天,虽然是凌晨4时22分悄悄爬上了申花官网,但有处罚比没处罚好,有态度比没态度好,值得肯定。

  但遗憾的是,在整个事件调查过程中,我们没有听到肖战波的声音。光有法官,没有被告,这样的判决,似乎很难成立。

  遗憾之一,俱乐部将肖战波的行为定性为“旷赛”,肖战波是否认可?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很多人都说过了,惟独肖战波自己没有说过,事情的真相,也就是处罚的依据,我们依旧没有看到。肖战波不说,很可能永远成为一个谜;肖战波到现在也没有出来道歉,很可能他自己还没有认错。

  遗憾之二,俱乐部对肖战波处以50%年薪的天价罚款,肖战波是否接受?从俱乐部的角度说,重罚是严肃队规队纪,但这个相当于15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开出来,由于绝对数额明显偏高,背离常理,外界普遍认定处罚的性质已经转变为俱乐部有意利用“旷赛”事件缩减开支。然而,处罚重了,还是轻了,肖战波能承受,还是不能承受,媒体很难说,球迷很难说,仍然需要肖战波自己说,自己判断。

  遗憾之三,在俱乐部从肖战波年薪中进行处罚的同时,俱乐部是否还拖欠着肖战波的薪水?至少,有好几笔钱可能是

申花队员还等着开销的,比如,A3联赛的冠军奖金,比如,吴金贵出山前的5场联赛的奖金,比如,近两个月的工资(去除有关税金部分)。有说拖欠的,有说没拖欠的,情况到底如何,我们不知道,肖战波应该知道,他也可以说,应该说。

  新闻报道需要平衡性,需要多方声音,特别是当事人的声音;俱乐部的处罚也是一样,肖战波的沉默,让这次处罚的依据、程度、合理性都损失不少。不妨,请肖战波出来说说,俱乐部需要他说,媒体也需要他说,球迷更想听他说。

  文/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