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晚报》李倩倩:静待阿联升“初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04  辽沈晚报

  □李倩倩

  姚明和易建联终于在地球另一头的篮球天堂里上演了一场中国德比,此前大张旗鼓的铺陈渲染也终能消停些时日。

  虽说是德比,多少却有些偏颇。在本人看来,德比的基本要素是为着共同的荣誉而置身绝地般的博命之役,比赛的激烈是以尊严与荣耀做赌注,自毋庸置疑。但这场中国德比怎么看都不太靠谱,甚至大有作秀的成分。

  首先,雄鹿和火箭本就不是同一级别的对手,比赛的结果并无悬念,且两队在历史上也没啥过节,所以“激烈”也就无从谈起。

  再说中国德比的俩主角姚明和易建联,虽然俩人都是中国人,但无论谁赢谁输,咱中国的球迷也都看得挺乐和,换言之,只要他俩都表现上佳,大家也都觉得喜庆,十足是抱着过节的心态看热闹。

  如果非得从这一场比赛,单把这俩人拎出来比较一番,还着实需要点非凡的想象力——— 一个是一年级的前锋,一个是六年级的

中锋——— 基本相当于用一名小学生的数学成绩和一名初中生的语文成绩强拉到一起比。

  单从这一场姚易对决中,还是可以给小学生的数学和初中生的语文打出个成绩来。姚明28分、10个篮板、3次盖帽,易建联19分、9个篮板、两记三分,漂亮的

技术统计数据,和赛后NBA诸多球星、专家的大肆吹捧,多少为中国球迷赢得了点“我能”的虚妄自尊,两人都给80分,应该不过分。

  不过,阿联还是要注意了:这两个80分的考核标准可是不同的,就跟算“1+1=2”和写800字的议论文难度是不同的一样。

  阿联若想在升入初中时也能拿到80分的成绩,还要一点点的积累,一天天的努力,埋头干好自己的活儿。到时候,一抬头,发现竟然已经拿到90分甚至100分,也没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