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杜旻:“德金”博弈 战波“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3:12  东方体育日报

  肖战波的事情,本来很简单,闹点情绪,不想参赛,直接开车回家了。这样的事情,申花历史上有过,今年其他队也发生过,不鲜见,不罕见。

  鲜见的是,罕见的是,申花俱乐部对肖战波的处理意见,迟迟下不来。简单的事情,由此变复杂了,背后难道有隐情?小道消息满天飞。

  谁有资格处理肖战波?当然是朱骏。朱骏没有直接管理球队,要么听总顾问的,要么听执行主教练的,调查来调查去,说白了,总顾问和执行主教练意见不一致。如果意见一致,早就处理了,还是简单的事情,还是不鲜见、不罕见的事情。

  总顾问,执行主教练,意见为什么不一致?这里面门道不少,学问很大。

  举个简单例子,在聘请外援的问题上,

申花总顾问是张德发,他本身就是中国足坛著名经纪人,买外援当然买自己人,他信任乌拉圭帮,了解乌拉圭帮,无可厚非。且慢,申花执行主教练是吴金贵,
留学
德国,声名显赫,买外援当然偏爱德国大炮,他信任欧洲球员,了解欧洲球员,也无可厚非。

  怎么办?意见不一致,矛盾上交,简单的事情又变复杂了,又要鲜见、罕见了。

  再举个简单例子,在选择助理教练的问题上,张德发说了,教练够多了,不需要增加人手了,如果顾问这点意见都不能顾不能问,那不就成了标准的“顾而不问”?且慢,吴金贵喜欢思路清晰、刻苦钻研的朱炯,是个搜集情报的好手,如果主教练连个帮手都不能增加,那还当什么主教练?

  怎么办?意见不一致,矛盾上交,简单的事情又变复杂了,又要鲜见、罕见了。

  再回到肖战波的事情上来,小道消息很多,有诋毁张德发的,说什么肖战波在得到不上场通知后立刻给张德发打了电话,没有人撑腰,谁敢“罢赛”;也有寒碜吴金贵的,说什么肖战波在比赛前两天训练状态特别好,吴金贵不用他是“打击报复、排除异己”。

  怎么办?意见不一致,矛盾上交,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了,鲜见、罕见。

  这样的例子,很多,肖战波这颗棋子怎么走,好像和肖战波本人关系不大的。

  文/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