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草木皆兵 国足再演大炮打蚊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7:23  新商报

  

《新商报》曲宏波:草木皆兵国足再演大炮打蚊子

  国足苦练射术,今晚到底能进缅甸队几球?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让人看不明白,那就是对阵一个区区的缅甸队,为啥从足协到球队,都显得紧张兮兮的。缅甸队何许队?排名世界第148位,比较中国队还低了59位,这样的排名其实可以让人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在亚洲范畴之内都可以称为鱼腩的球队。

  就是这样的对阵形势,中国足协开始时候和人家商量,能不能将首战时间延后?得到了确切的答复,足协又想着召海归回来,参与到中缅之战中———在中国足协眼中,尽管外表上看,

中国足球肯定强过缅甸足球,且在历史上我们也有40多年未曾败给过对手了,但是“现在中国足球敢轻视谁?亚洲杯我们都打成什么模样了?”

  足协大张旗鼓,害得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帅福拉多多少也开始有些没底,他们尽管见多识广,但是和缅甸这样的弱队却还都没有过直接对话的机会———这是一个神秘的对手,我们不能坐在历史的肩膀上异想天开。正因如此,从比赛前,国足就开始选择了封闭训练,尽管明明知道此举有些过于草木皆兵,但是中国足球向来的优良传统就是在你对他们抱有极强的信心的时候,他们往往就给你上点眼药,而不看好他们时,有时却还能发烧一回两回的。

  这次我们被缅甸狠狠地嘲笑了一把,说什么中国人重视、招揽海归未果等等。足协对于亚洲杯上的失利,已经足以杯弓蛇影了,我们一定要集中全部力量,去和缅甸队打一场硬仗!要胜利!要大胜!要信心!这种大炮打蚊子的手段,其实足协不是使用过一回两回了,却仍然乐此不疲;包括对缅甸队的训练,刻意地安排在中国队下榻酒店的窗下,视线所及一览无余,如果严格说来,对方完全可以就此提出抗议。

  早在亚洲杯上,首战国足大炮打蚊子,朱广沪遣上全部精英,和

马来西亚拚得不亦乐乎,5:1的代价是郑智和李玮峰在这种比赛中竟然得到黄牌。更惨重的后果就是次战拼平伊朗之后,郑、李二将的黄牌累积到了两张,结果双双缺席第三战,也就是中国队惨败给乌兹别克那场。好钢要用到刀刃上,现在召海归万里勤王,实在有点大材小用,除了增加国家队的骄傲轻敌情绪,也不会对海归们有啥好处———幸好足协之前的欠考虑让两场资格赛都没能赶上国际足联比赛日,诸多俱乐部拒绝放人,倒算是给中国足球在暗中帮忙了。

  以杜伊和福拉多目前手中的人力,打个缅甸是不该成为问题的。尽管按照足协要求,福拉多在玩封训,但是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早就摆在了大家眼前,包括昨天的训练,福拉多仍然按照自己的思路打造进攻阵形:门将宗垒,后卫从左至右是孙祥、李玮峰、杜威、张帅,中场肇俊哲与肖战波担任后腰,左路杜震宇,前腰王栋,两名前锋是杨林和曲波。这基本就会是今天国足的首发11人。而总教练杜伊昨天也已抵达佛山,他今晚会在看台上观战,在他来说,现在根本没到和福拉多一起在场边指挥的时候。

  看来,大炮打蚊子的事情,不是杜伊和福拉多本意。只是中国足球人,现在有些人心维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