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天:女足选帅不是难事 总局死命令留多曼多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各谋其事

  文/秦天

  多曼不来,影响不影响社会稳定?

  多曼不来,影响不影响奥运夺金?

  都不影响。如此,总局下死命令留住多曼,多此一举。

  各有其责,各谋其事,各司其职。效率保障。

  下越权,尾大不掉。上干政,越俎代庖。必乱套。

  女足主帅,张三李四王二麻子,那是足协该定可定的事。

  奥运在即,千头万绪,总局领导操心的事,多了去,不必忙中挤闲,对女足主帅的事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同样的道理,足协也应该明白。

  选择助手,选拔球员,排兵布阵,战术运用,日常训练,临场指挥,那是主帅的事。足协领导也有许多要操心的事,也不必忙中挤闲,管这些不属你管不该你管的事。

  官大一级压死人。官大,想管爱管,总管得了。但是,管得了未必管得好。看了那么多年足球界的是是非非,太多的事实证明,官大的管本不属他管的具体事,都没管好。

  根宝年过花甲,过来之人,经验多多。早两年,谢亚龙请根宝出山挂女足帅印,根宝直言不讳,提出三项条件,其中一条就是组阁权。结果,不了了之。

  主帅选择助手,搭建教练班子,理所应当。担心一言堂,担心家天下,或是担心其他方方面面,只能说明你没选对主帅。主帅选对选准了,是用不着担心这个担心那个的。

  这样的道理想明白了,并按照道理去做,找个女足主帅不是什么难事,多曼来不来无所谓,是用不着死皮赖脸大老远地盯着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