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多曼续约为何如此之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58  新闻午报

  昨天是多曼斯基答复中国足协的最后期限,瑞典人将根据同胞皮娅的病情报告决定是否继续以中国女足主帅的身份留在中国。但直至截稿前,多曼斯基仍然没有对足协作出最后答复。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难怪连FIFA都已经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多曼斯基和足协之间再续前缘的连续剧从世界杯结束那天开始一直演到现在。10月3日,多曼斯基离开中国回到瑞典,在临行前与谢亚龙的会面中提出了数个条件,除了撤销中方教练组这一条外,中国足协几乎每样都满足了她。在中方教练组的问题上,谢亚龙也表示会用“换人”替代“削减人”,尽可能由多曼斯基自己来确定人选。就在国庆节期间,无奈的王海鸣和孙伟双双“主动”递上了辞呈,为多曼的回归扫清最后障碍,中国足协已经用实际行动向多曼斯基表示了诚意。但中国足协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热脸却遭到了对方冷漠的回应,多曼斯基对于续约开始变得含糊其词,助教皮娅的病情成了多曼斯基答复中国足协的最新托词,双方协议在17日之前确定续约的最终答案。

  实际上,关于皮娅的病情和多曼斯基的真实想法也有诸多的版本。一方面传说皮娅并不适应中国的生活,此次回国早已打算不再返回,另一方面还有消息说由于瑞典国家队在此次

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佳,也给多曼斯基再次出任瑞典女足主帅创造了条件。一些媒体甚至列出了多曼在中国执教期间言行上的种种,暗示多曼斯基的一去不归是一场预谋。在多曼暧昧不清的态度和种种传言之下,足协本来已经对多曼斯基三番五次的拖延表示不满,并且将她的继任者瞄准为德国老头克劳琛。但此时,多曼斯基和足协的故事中又出现另一个角色,总局的态度直接将中国足协的这条后路堵死。据悉,总局给中国足协下达了死命令,必须挽留住多曼斯基,不然后果自负。依照总局“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住多曼斯基,确保2008女足备战工作平稳进行”的指示,15日中国足协紧急召开会议,谢亚龙、南勇、薛立和杨一民等众多高层讨论的只有一个问题———如何让多曼点头。此后一方面
中国女足
领队李飞宇开始紧急与多曼进行联络,另一方面足协也将目标锁定助理教练皮娅,对皮娅提出的所有条件全部满足。虽然李飞宇从多曼斯基那里拿到了“皮娅病情不严重”的利好消息,但固执的瑞典人仍然决定,不到最后时刻决不松口。马良行、克劳琛相继借病离开了中国女足国家队,多曼斯基会不会成为这一年内“第三个”拿这个理由告别中国女足的教练,看来我们还得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