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英格兰可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向左走是天堂,向右走是地狱,但英格兰队却选择向右。在一场胜或平都可以大功告成的比赛中,英格兰队却迎来了一场丢脸的失败。昨晨1∶2负于俄罗斯队后,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对手2分,出线的命运已不由自己掌握。

  英格兰队此役前形势极好,只要客场击败俄罗斯队,他们就可直接晋级,即使打平也几乎铁定出线。此前两队在温布利交锋时,英格兰队主场3∶0大胜对手。因此,赛前舆论普遍认为该队此战拿1分把握很大。然而,背水一战的俄罗斯队没有放弃,希丁克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们的形势实际上和英格兰队一样——赢,我们就出线!”

  英格兰队取得了梦幻开局,上半场第29分钟鲁尼接到欧文头球摆渡后凌空怒射破门。1∶0,英格兰队似乎已经摸到了出线的门槛。但他们的好运也到此为止了。下半场俄罗斯队发起了疯狂的反击,试图保住胜果的英格兰队则越发保守,以至于大多数时间内被对手压在半场。第68分钟,鲁尼送给对手一个点球。4分钟后,俄罗斯队反超了比分。英格兰人此时才如梦方醒,最后时刻麦克拉伦一口气换上了3名进攻球员,但最终比分仍锁定为1∶2。

  又讯 本轮之后,又有3支球队提前出线——捷克、希腊和罗马尼亚昨晨均击败对手,继德国队之后成功晋级欧锦赛决赛圈。本报记者 肖竹

  反应

  麦克拉伦希望以色列帮忙

  英格兰队主教练麦克拉伦此役后再次成为舆论炮轰的对象。赛后,麦克拉伦对主裁判的误判大加抨击,但他也承认自己的球队已经失去了主动权。他还表示,希望以色列队能在主场阻击俄罗斯队,帮助英格兰队重新扭转局势。

  麦克拉伦认为,比赛的转折点就在下半场那个点球上。从慢镜头看,鲁尼犯规的地点确实在禁区外。麦克拉伦称,那是一个误判,而这次误判改变了一切。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麦克拉伦认为希望还未完全破灭,至少在以色列队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之前一切都还有可能。“以色列队的防守很强,而且他们主场成绩不错。”麦克拉伦说,“我并不认为以色列队一定会输给俄罗斯队,虽然他们已经没有出线的希望。”他表示,英格兰队将等待那场比赛的结果,然后再决定下一步的计划。下一步还有什么计划呢?也许只有天知道!

  新闻分析

  英格兰只能期待奇迹出现

  输给俄罗斯队后,英格兰队的出线前景极其黯淡。目前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克罗地亚队和俄罗斯队都还有两场比赛,而排名第二的英格兰队却只剩下一场比赛。不出意外的话克罗地亚队下轮将顺利出线。俄罗斯队只要最后两场分别在客场击败以色列队和安道尔队就将肯定出线,但只要有一场平局或负则将前功尽弃。

  英格兰队出线的条件很苛刻,首先他们必须主场击败克罗地亚队;其次,他们还必须寄望克罗地亚队负于马其顿或俄罗斯队受阻于以色列队。如今的英格兰队,或许只能期待奇迹来拯救了。

  记者述评

  绵羊率领不了狮子

  比赛还剩十多分钟时,麦克拉伦作出了一次穆里尼奥似的换人,他一口气换上了3名进攻球员,打算作最后一搏。可惜他不是穆里尼奥,于是英格兰队也没有切尔西屡屡在最后时刻翻盘的好运气。

  说到运气,麦克拉伦可能又要大呼不平了:不该判的点球判了,杰拉德该进的球却没进。也许他会这样向英国球迷交待,也会这样安慰自己。不过英格兰队真正的死因不是运气,而是怯懦。昨晨的比赛从头至尾他们似乎就没想过要在莫斯科取胜!鲁尼的进球是个偶然,大多数时候强大的三狮军团只是龟缩在自己半场防守、防守、再防守。

  看看数据就一目了然了。俄罗斯队的射门次数和控球率都是对手的一倍,他们的进攻浪潮从比赛开始就没中断过。俄罗斯队球员创造的机会多得多,错失的机会也多得多,他们的运气并不比英格兰人好多少,但他们的付出绝对比后者更多。2∶1是一个公平的结果,虽然英格兰队如果出局将很让人伤心,但看着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更让人难受。

  很久以前就有人断言,麦克拉伦是一只绵羊,率领不了一群狮子。麦帅用了一年时间证明自己也是狮子,可惜他最终还是一只绵羊。这支英格兰队与埃里克森时代相比,除了在个别位置的人选上有变动外,其他没有任何改变。一样的保守,一样的打法单调,一样的不思进取。其实这种失败方式英格兰队在过去5年中已经多次上演,回想他们欧洲杯、

世界杯的每一次出局,与昨天何其相似!罗布森的不屈、维纳布尔斯的坚强、基冈的血性在这支球队身上没有丝毫体现,英格兰队已经沦落为一支没有个性、没有勇气的球队。英格兰队之所以走到今天,埃里克森和他的接班人麦克拉伦“功不可没”。

  如果英格兰队最终不能晋级决赛圈,这也许未必是件坏事,至少这样可能对他们的触动更深。正是1990年无缘

意大利世界杯才促使了“新英格兰风格”的诞生,那么这次与欧洲杯说再见是否可以让英格兰人找回久违的血性呢?但愿如此!本报记者肖竹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 肖竹 编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