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为玫瑰的未来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4:47  济南时报

  中国女足成年队在亚洲已经失去了优势,虽然获得世界杯第五名,但与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相比,整体实力还存在一定差距。女足后备梯队也像成年队一样: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本次亚青赛,被寄予厚望的国青半决赛1比4惨败朝鲜,昨晚1比0艰难战胜韩国,获得世青赛入场券,的确非常幸运。应该说,本次比赛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未来亚洲女足的格局走势,朝鲜、日本、韩国三国已对中国女足的未来构成极大威胁。

  从成年女足

世界杯止步四强,再到国青本届亚青赛的失望表现,
中国女足
昔日的亚洲霸主地位荡然无存。如今中国女足后备力量严重萎缩,愿意踢球的女孩子越来越少,在如此大环境下,中国女足日渐衰败在所难免。

  本年度已成为中国女足的一个拐点,下降幅度之大令人揪心,应该为中国足协敲响警钟了。后备人才青黄不接,靠什么重整旗鼓?如此发展下去,未来几年中国女足在亚洲赛场被挤出四强并非危言耸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