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英格兰橄榄球和英格兰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英格兰击败爱沙尼亚,连续三个预选赛的3∶0让麦克拉伦合不上嘴了。可惜,现在英格兰媒体的体育头条并不买账,而是把最主要的位置让给了橄榄球。在2007橄榄球世界杯中,英格兰力克强队澳大利亚和东道主法国,进入决赛。如果发挥正常,他们极有可能击败南非,从而卫冕自己的世界杯冠军头衔。

  一直自喻为足球鼻祖的英格兰人,从一开始的长传冲吊到后来的两翼齐飞,都给足坛带来一定的冲击力,但说到技战术则肯定和英格兰人无缘。他们都是靠着强壮的身体和超强的速度和对手拼争,所以我们看到他们真正碰到技术型球队如西班牙、葡萄牙等,无论输赢都显得较为狼狈;如果遇到技术和身体都出色的球队,那就更是苦不堪言了。如果遇到东欧球队,英格兰似乎从来没有绝胜把握,其原因就是他们的身体素质好,而那些前苏联、前南斯拉夫的球队身体素质决不在英格兰人之下。没有击败马其顿,和爱沙尼亚的三个进球至少有两个算是侥幸,而下半场明显体力不支就是佐证。周三到了俄罗斯算是一个考验,没有了主场优势,又要在人工草皮上比赛,英格兰如果想顺利拿下这场比赛,必须要在前30分钟进球,而且力保自己大门不失。这个难度可不小,人工草皮的球速很快,而且较滑。皮球落地后的速度比天然草皮快了27%,也许能让有速度优势的球员发挥,但假如不适应这样的草皮,球员在启动的一刹那非常容易受伤,不知道欧文能否意识到这一点。

  无论橄榄球还是足球,至少在这个星期三之前,英格兰的球迷是高兴的,无论是属于哪个球。橄榄球在英格兰广受欢迎,虽然他们的市场不如足球那么大,但在英格兰有一个现象,足球的球迷很多都看橄榄球,而反之则很少。其原因之一就是橄榄球超激烈的碰撞和冲刺似乎更能让人感觉到比赛的刺激,球员硕大的块头也让球迷看得如醉如痴。足球要求的技术含量更多,这就造就很多类似乔科尔、本特利等这样“瘦小”的球员能有自己发挥特长的地方。

  无论是橄榄球的决赛还是周三面对俄罗斯,两支英格兰球队都肩扛压力,尤其是麦克拉伦的足球

预选赛。不管怎么样,橄榄球
世界杯
他们进入了决赛,而现在足球在预选赛还远没有完成任务。麦克拉伦自己也说:橄榄球进入决赛让人高兴,但也让我们更有压力。

  作者:苏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