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女足主教练是谁 不必为多曼鞠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白岩松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目前的中国足球,或许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我们的主教练是谁?

  与中国女足姑娘相处得似乎不错的多曼,不知是为了多挣一些钱,还是要更多的自由,又或者是对未来没有信心,当然,也可能真是副手搭档不想来了,反正多曼这个司机有要跳车的倾向,那么,接下来女足的主帅是谁?

  而中国男足,马上要走上2010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之路,但这个时候,我们只有一个执行主教练。当然,我相信,单单针对缅甸这两场比赛,我去当执行主教练都可能不会比福拉多差太多,甚至更好。因为我的无能与无为而治,容易让队员更好地放松更有主动创造性,于是,我相信,福拉多当然会留任。可奇怪的是,在全世界,你见过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为国奥队主教练当副手的吗?看来,中国足球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虽然主教练是个谜,但他们的副手很重要,一个决定着主教练的去留,另一个副手由于坐在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更像是老大。有趣的是,队员们以后听谁的?

  当然,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女足主教练的问题,不过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国足协的无能之处。足球的主管不是当着布拉特的面,说多曼斯基的合同是到2008北京奥运吗?在一切以合同为准的今天,怎么突然就变成我们求多曼斯基了呢?我劝大家不要再把多曼斯基往白求恩的形象上靠,一份合同首先是商业合同,是工作与饭碗,签了就要按合同办事,人家瞧不上这工作了也别想太多,该谁违约谁赔好了,不必为多曼斯基鞠躬,拿合同说话是首要问题。

  至于谁接任,不是大问题,因为谁接任,

中国女足进北京奥运会决赛的希望都小得可怜,甚至进前四都希望不大。所以如果合同有约束力,首选多曼斯基,起码大家都轻松并开心一点;其次选马良行,但前提是给人家放权,只要千万别选王海鸣就好,不是王海鸣不好,而是足协缺什么不能缺德,有这么一而再再而三逗人家玩的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