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杜文杰:琼斯主动交回奖牌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9:50  中国体育报

  对国际奥委会来说,当美国“女飞人”琼斯良心发现,主动承认曾服用禁药并主动交回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和两枚铜牌后,无疑是一个避免了许多麻烦的好消息。

  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当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后,将取消其此前3年获得的成绩与奖牌。这是在前东德运动员被揭露出大规模服用兴奋剂丑闻后,国际奥委会才做出了“既往不咎”的决定。

  这意味着,在悉尼奥运会7年后的今天,琼斯虽然认罪,但如果她拒绝交出这些奖牌,国际奥委会连官司恐怕都打不赢。这样的例子其实很多。例如,曾在雅典奥运会上独得一金一银一铜的美国男子百米“飞人”加特林去年东窗事发后,他的奥运会和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2枚金牌依然保留其手中。

  从这一点讲,琼斯或许还是有良心的,至少是对国际奥委会允许她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一种回报,尽管这些奖牌对她已经失去了任何意义。(杜文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