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詹姆斯和保安大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有许多事情,如果不经历就永远不会知道。比如说,如果没有熬夜等待骑士的经历,我不会知道吴江路上凌晨扫地的不是环卫阿姨,而是两个制服齐整的保安大叔。这两位大叔在冷清得陌生的吴江路上一帚帚扫着时,我和另外两位同仁正夜猫子般寻找24小时营业能喝口热汤的地方。

  记忆中上一次NBA中国赛也曾这样游魂般熬夜,那是在上海体育馆,排队等候第二天一早买票的人真有带帐篷就地扎营的。那一次有姚明,球市火爆得顺理成章,今年把比赛地点搬到旗忠,据说是因为那里可以容纳更多观众,不过三年前的盛况会不会重演就不得而知了。

  球员住的地方还是波特曼酒店,大门前的大柱子上还是中国红打底的大幅球员海报,只不过佩贾变成了詹姆斯,姚明变成了霍华德。门口的门童似乎还是三年前那个,我们曾经聊过姚明在NBA中的前途,现在我们在目光对视时客气地相互点头,仿佛那次对话从来不曾发生过。

  纯粹是消息来源的偏差,我凌晨1点就赶到了酒店,另一位同行的小兄弟稍晚些赶来,陪我一起抽烟喝咖啡,在夜风中缩着脖子看大门旁赞助商搭的展台从无到有。敬业的女记者赵MM也来了,带来了甜丝丝的德国雪茄,如果不是没有雪茄刀,我想我大概是全国第一个叼着雪茄当狗仔的记者。

  有人说好奇心是维系一个记者不辍工作的最大动力,其实职业道德也是。我们不大可能对詹姆斯走下大巴时是否睡眼惺忪感到好奇,只是我们的职业准则是永远在第一时间出现。我看见了詹姆斯,也看见了扫地的保安大叔,这两幕景象在我的经历中同样重要或无关紧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