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日报》王纪强:多曼推迟续约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7:50  天津日报

  在与中国女足外籍主教练多曼斯基的续约问题上,中国足协曾根据女足在世界杯的表现和发生的问题,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和主张,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足协却放弃了原先的主张,希望能与多曼尽快续约。而对于中国足协答应满足多曼提出要求的主动示好行为,多曼却采取拖延战术,将续约时间一再推后,这究竟为了什么?

  据了解,中国足协对多曼提出的要求是能够对其有更多的约束力和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多曼对续约提出的要求则是给她更多的权力和改组教练班子。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可以说,她与足协是不欢而散而返回瑞典的。

  中国足协放弃原先主张是基于两点原因:首先是重新为

中国女足选帅的难度,多曼执教中国女足近5个月,她对中国女足的情况不但已很了解,而且与队员的关系也更加融洽,距离明年奥运会只有10个月时间,时间紧迫,足协不能不考虑多曼所具有的别人无法相比的优势;其次是,通过女足
世界杯
和正在进行的女足亚青赛,足协发现女足的教练、管理等有向女性化发展的倾向,不光越来越多球队的主教练是女性,参与组织和管理工作的女性人数也在增加,像这次女足亚青赛,亚足联来的官员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而中国在这方面已经落伍,足协之所以同意多曼改组教练班子的要求,也想通过为女足配备一些年轻的女性教练,建立起自己的女性足球教练队伍,以适应潮流的发展。

  足协人士介绍,客观地说,多曼还是很愿意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除了与中国女足的感情外,她一旦放弃这份工作,既不会回瑞典国家队任教,也难马上找到一支理想的球队。而回到中国执教,不但不会让她脱离女足一线的工作,也将使她的生活和工作都能非常充实。

  有消息说,多曼对续约仍在犹豫,是她的瑞典助手皮娅不适应中国的生活和环境,不愿再回到中国任教,而且多曼的儿子也不希望母亲远离他。

  其实这只是多曼迟迟不续约的一部分原因,多曼清楚,中国足协放弃原来续约的条件,基本答应了她提出的要求,但自己在未来的10个月将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女足世界杯她没有完成承诺打入四强的任务,中国的球迷和舆论对她很宽容,奥运会比赛,她能否带队保证拿牌的任务,对她将不再是球队是否有进步那么简单了。多曼自己也表示,4个月时间让中国女足取得世界杯前四名的成绩是有难度的,那用15个月让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夺牌,多曼又能有多大的把握?

  本报记者 王纪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