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足协不要自己吓唬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4:32  新闻晨报

  跟缅甸的比赛,足协兴师动众地想搬回郑智、邵佳一等“海归”。首次征调令发出,人家俱乐部回复说不能放人,中国足协依然不辞辛劳地催促,表现出难得的韧劲。

  只是,这韧劲好像表现的不是时候。这次中国队的对手只是不入流的缅甸队。虽然,足球是缅甸的第一运动,但缅甸并没有职业足球。各球队的球员,包括国家队的球员,其组成基本上不是学生,就是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也就是说,中国队面对的将是一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球队。

  缅甸这样的球队,说难听点,让处在中超联赛保级区的厦门蓝狮、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去打,都应该是稳拿的,更别说由各职业队精英组成的国家队了。

  中国足协一而再、再而三地千方百计地想把郑智、邵佳一叫回来,分析下来,一个最为重要的理由怕阴沟翻船。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

中国足球也太没自信可言,或者说,也太小看自己了。中国足球的水平再差,在亚洲总还算是二三流的球队吧。再说,我们的职业联赛,也苦心经营了十多年了。也难怪缅甸女足青年队的教练,在听说中国足协招海外国脚的消息后,惊讶地表示:“打我们,你们还需要招海外国脚?”

  过犹不及。重视过了头,就必然会心虚。这种情绪一旦传染给了队员,引起球员情绪上的波动,影响战斗力,那么可就真是麻烦了。而且,足协三番五次地发调令,也在某种程度上传递出了这样一层信息:足协对于国内球员实力似乎并不怎么太信任。这让本来就比较脆弱的中国球员,对自己的实力也变得更为不自信起来。不自信、心虚有可能像瘟疫一样,传导到全队……

  再说了,好钢也应用在刀刃上,否则决策者的决策艺术又何在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