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华时报:阿联遭遇第一道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3:44  京华时报

  从最初的3分到12分,再到昨天的13分,如果单从得分上看,易建联的表现还不错。但不要忘了他还有另外一项技术统计———8次失误。

  前两场比赛易建联一共只有3次失误,但第三场比赛由于在进攻中增加了触球的机会,失误也随之增多。雄鹿的小K教练拥有足够的耐心,否则他不会让一名半场就拥有5次失误的球员打28分钟。全场8次失误甚至创造了易建联篮球生涯的新高。此前在CBA联赛中,易建联的单场最高失误次数是7次,而在国家队生涯中,易建联在今年NBA夏季联赛对灰熊的比赛中也创造了7次失误。

  对中国高个子球员而言,失误是个致命的问题,姚明曾在单场出现过10次失误,现在同样的问题似乎也开始困扰着阿联。从今年夏天在

中国男篮的表现来看,易建联在面对高强度对抗的情况下失误数总是很高,在NBA
夏季联赛
的5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失误数达到4.6次。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来打NBA,他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受到影响。

  看看博古特在2005年处子赛季的6场季前赛中一共才有10次失误,相比之下,易建联单场8次失误的数据显然已经到了要命的地步。易建联的中距离投篮是他吸引主教练的原因,但他的失误则会让任何人都不敢轻易使用他。

  现在的比赛仅仅是季前赛,在正式比赛开始前,易建联还有5场季前赛,这5场比赛,阿联必须更快地适应NBA的节奏,减少失误。否则等常规赛开始,他的上场时间恐怕会大大减少。(温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