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日报》张膺浩:国足别得健忘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1:24  沈阳日报

  今儿,国足就要走出军营回到足球场。这帮人在部队憋了五六天,饿虎下山的气势是一定会有的。猛打电话、可劲儿上网、暴饮暴食都算人之常情。我们更关心,军训能给国家队留下多少积极的影响,千万别一夜之间都就饭给吃了。

  国家队此次军训,非议不少。是确有需要还是作秀整景儿,见仁见智。我想,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还是多从好的方面去考量。谁也不敢指望五天时间就能打造出一支铁军,只要我们的国脚能从中学到一些向上的东西,取得些许进步,也就达到目的了。

  因为综合方方面面的消息,国脚们这几天表现得属实很好。也许第一天还有点无所谓,可年轻人的血性很快就被调动起来了。无论是走队列还是叠被子,大家都卯足劲儿比着干,谁都不甘心落在后面,效果那是相当明显。特别是李玮峰、肖战波等老队员,都成了部队小战士们的偶像,人家干啥像啥。这些动向叫人欣慰,我们的国家队最缺的就是精神和血性,五天的军训似乎对球员有所启发。

  军训触动球员不难,难的在于保持。离开那个火热的环境,国脚们会不会故态复萌有待检验。接下去的集训和对阵缅甸的比赛,大家应该能看出些端倪。

  □张膺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