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日报:内忧外患 羽球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9:53  南方日报

  世界羽联一方面提出要把羽毛球打造成“世界第一拍类运动”,一方面却忙于权力斗争。与此同时,影响力远大于羽毛球的网球还在稳步发展,而国际乒联也通过一系列措施、服装改革,力图提高乒乓球的竞争力。内忧外患,羽毛球运动真的可能面临被驱逐出奥运的“悲剧”。

  到底羽毛球运动的现状如何,姜荣中和古纳兰分别给出了不同的看法。姜荣中流露出无尽的担心:“我认为这种情况将来可能会发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最近我遇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谈论了这件事。到2016年,或许羽毛球还在奥运会中,但此后如果形势还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能就会被踢出来。我们必须采取相应的策略,包括整顿世界羽联。虽然这会带来一定的痛苦,但必须这样做。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应当公开,而不是遮掩。”古纳兰的说法恰恰相反,他认为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将夏季奥运会的大项稳定在25个,而羽毛球的排名又在第11至第14之间,因此羽毛球并没有被逐出奥运会的危险。

  羽毛球运动的危机,在于世界各国发展不平衡。拥有大量广告、转播资源的美国和欧洲,羽毛球的普及率不高,而历届的大赛冠军几乎被极少数国家垄断。要真正提高羽毛球运动的地位,普及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