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周报》:劳尔无缘国家队是双赢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5:1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述评 当阿拉贡内斯在比利亚因伤缺席的情况下,选择了征召劳尔·塔穆多,而不是劳尔·冈萨雷斯入替时,尽管老帅依然信誓旦旦地表示“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不会向劳尔关闭”,但媒体却已经开始怀疑皇马队长在阿拉贡内斯时代重返西班牙队的可能性。

  时至今日,劳尔与国家队绝缘已有1年多。虽然本赛季,皇马队长在俱乐部表现不错,既有进球又有助攻,媒体对他荣归国家队的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但仔细分析,如今阿拉贡内斯继续对劳尔说不,虽然让皇马队长感到尴尬,但其实却对双方都有好处。

  没有劳尔的日子里,西班牙队在2007年的比赛中7胜1平,球队士气正佳。如果此时阿拉贡内斯招进劳尔,若不安排其首发,二人间矛盾在媒体推波助澜治下势必更深;若派其先发登场,老帅便得对现有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先不说这会对其他队友产生怎样的心理影响,西班牙近两场与丹麦和瑞典的硬仗,都事关球队可否直接出线。万一搞砸,千夫所指对象的除了阿拉贡内斯就是劳尔。本着对西班牙队出线前景负责的角度,也本着对劳尔负责的角度,老帅回避劳尔入队并不为过。

  劳尔之所以能在本赛季开局阶段重现当初金童的风采,与他这1年多来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可以专心联赛有很大关系。毕竟,前几个赛季,外界对于“劳尔是被过多比赛累垮”的说法就不曾消失过。毫无疑问,30岁的劳尔还可以也应该继续为西班牙队贡献力量。但现在,确实不是

皇马队长回到国家队的最好时机。舒斯特尔已经说了,“我希望劳尔现在不要去国家队,而是最后参加欧锦赛。”

  不过,劳尔如果能有幸参加欧洲杯,也要注意自己的心态问题,毕竟现在竞技水平高于劳尔的年轻球员层出不穷,劳尔的优势在于经验和那股永不服输的精神。2006年

世界杯前,劳尔状态很差,阿拉贡内斯就是看中了劳尔的领袖作用和精神气概力排众议,把劳尔带到了德国,但最终劳尔却让阿拉贡内斯失望。

  一次在德国世界杯西班牙队集体晚餐上,劳尔在为队友端上

葡萄酒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我就是为了给你们服务才来参加世界杯的。”而在西班牙1/8决赛负于法国后,几位老资格国脚还故意在房间内高声谈论:“在安排三技术型中场首发(指不让阿尔贝尔达首发)后现在不得不回家,我们看看‘智者’(阿拉贡内斯绰号)该怎么交代吧!”阿拉贡内斯对老队员们的交待就是:“有2位队员有足够的理由被开除出国家队!”老帅所指的就是卡尼萨雷斯和劳尔。但阿拉贡内斯并没有立刻开除劳尔,而是在西班牙客场2比3输给北爱尔兰后,老帅决定放弃比赛中状态低迷的金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