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越恐惧越无能 国足就不能无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0:03  辽沈晚报

  郑智之于国足,和姚明之于男篮,到底有多大可比性?足协似乎有意给二者画上等号。

  但二者还是有区别的。男篮之所以急着让姚明归队,是因为没有了姚明,中国队和欧美强队对不上夹。男足呢?原本一支中超甚至中甲球队去了就可以搞定的缅甸队,真的强大到了没郑智就搞不定的地步?

  是有备无患?还是小题大做?

  缅甸队还是缅甸队,只是我们的心态变了。通常说,只有无能,才会恐惧,但反过来,恐惧同样可以在无形中消减战斗力,让人变得更无能。

  于是,第一次输给泰国队是偶然,第二次呢?第三次呢?当阴沟翻船成为习惯的时候,当国足变得“谁都敢输”的时候,他们已经毫无自信可言,只能依赖 “杀鸡用牛刀”这个最稳妥的办法。

  这个时候,没人记起什么是自信了。自信是什么?

  足协正在用“召郑智”的举动无形中暗示着正在集训的国脚们不行,打消着“王栋们”尚存的自信,直到整个国足队员的自信全部打折——— 不自信,就是这样树立起来的。恶性循环!

  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的近邻韩国队和

日本队,已经在用“无海归”的所谓“二队”征战亚洲级别比赛并屡屡挫败我们了。而我们却还堂而皇之地征召“郑智们”,用最强火炮去全力剿杀蚊子……

  再说我们身边的,

男篮已经懂得用“无姚”,甚至“无郅”、“无联”阵容去打亚洲杯了。男足,就不能“无郑”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