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蜜月之后无坦途--评多曼执教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37  辽沈晚报

  必须承认,现在的多曼斯基,最好的选择是中国女足,因为没听说有更合适的球队要请她当主教练。

  同时也必须承认,中国女足必须嫁给多曼,因为经过了5个月的“试婚”,双方已经找到了默契的感觉。何况,距离2008年8月只有10个月时间,中国足协想给女足找个新婆家,也来不及。

  但更要承认的是,无论女足还是多曼,抑或中国足协,从4月末到9月末,都已经过了5个月的蜜月期了。琐事和烦恼,也找上门来。而且,从这个“十一”就开始发作了。

  多曼开始讨厌娘家人的摆谱作风,动辄安排“大舅哥”、“小姨子”来自己家里当家。

  但多曼没经历过的还多着呢。也许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人直接干涉她的“内政”:安排谁首发、什么位置、怎么换人……

  而客观说,足协也在蜜月期不停地修正自己的态度,迎合着多曼,比如给她史无前例大的权力,对她带队员逛街游玩的“松懈疗法”视而不见……足协也在一步步地突破着自己的底限。

  但一切都有个限度。蜜月期已过,随之而来必然是不平静——— 足协对多曼的忍耐力接近极限,将会反弹甚至爆发;多曼把

中国女足的潜力挖掘得也差不多到了一个阶段性极限,未来的10个月,女足的真正实力和“奥运前三”之间的缺口也将会导致人们对多曼的重新定位。

  

世界杯8进4,斗志昂扬、占尽优势的女足憾负挪威。这个看似遗憾的结局其实是最好的结果,让人带着缺憾美和敬意收场,这当然比“进了四强后被人打回原型”好。而这样美好结局的后果,就是把一切问题的爆发推后,推到了蜜月期后。

  所以,对于蜜月期之后的不平静生活,无论足协,还是多曼,都必须早有预料并坦然面对。因为双方都必须明白,未来的十个月,他们都是对方的最佳选择,他们必须相濡以沫,共同度过。

  □姚广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