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鼻血代表我的心 易建联实实在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5:12  中国青年报

  小强

  初次踏上密尔沃基这块土地,易建联定然有种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感觉。高速路入口的巨幅肖像广告牌、数千名球迷齐声高呼自己的名字、专为华人球迷安排的盛大欢迎会——作为NBA选秀会上第六顺位的一年级“菜鸟”,易建联所获得的“待遇”显然是超规格的。

  如果这是一场纯粹的欢迎晚会或生日派对,阿联在雄鹿首次公开训练赛中被撞伤鼻子、血染赛场的画面,无疑是完美图景中的一个小小瑕疵。幸好有这点鼻血,冲淡了弥漫在空气中的奶油蛋糕味道,它告诉我们,易建联在大洋彼岸即将面对的,是一场战斗。

  在易建联全新的职业生涯中,将会面临多少困境与挑战,无需多言。即便爱丽丝的仙境中,也有动辄生气砍人的红心女王,也有拿着长矛的扑克牌士兵。至少现在我们就已看到,所谓“保证每场比赛20至25分钟的上场时间”只是一个传说——“这对易建联本人和其他参加训练的球员,都不是件公平的事。”小K教练不痛不痒的一句话惊醒了梦中人。

  俱往矣,无论鲜花、掌声,还是长达数月签约拉锯战中的种种似是而非,都随着阿联亮相布拉德利球馆的那一瞬成为过去。我更愿意将发生在这晚的小小意外当成是阿联在NBA真正的开始,谈不上“血染的风采”,但它远比那些鲜花和掌声更具象征意义。

  它象征着NBA赛场竞争的激烈与残酷,也象征着易建联作为一个雄鹿人,开始对这个城市、这支球队、这些对他寄予了莫大期望的球迷有了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这个晚上,最能打动现场球迷的,并非易建联差强人意的10分和5个篮板,而是他投入比赛的那种决心与意志,这对于因“签约风波”还或多或少对易建联持某种怀疑态度的雄鹿球迷,是最好的抚慰。

  我不知道,易建联对加盟雄鹿是否仍有所保留,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只要出现在赛场上,打好比赛回报球迷就应是自己唯一的念想。其他的,留给明天,留给经纪人。以此而论,易建联的NBA生涯其实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鼻血代表我的心”,不算浪漫,但实实在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