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听老板话就不吃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2:07  新京报

  ■ 超强免疫

  在很多人眼里,穆里尼奥在与老板相处的问题上犯的错误是不可思议的———他怎么能对老板说不呢?而且还是这么多次。在这个方面,穆里尼奥有必要向一些同行好好学习学习,如果他不希望下一次还是因为这样的错误丢掉饭碗的话。

  放眼欧洲足坛,最能融洽保持与老板关系,并从中汲取力量的是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贝鲁斯科尼不是一个安静的、有耐心的老板,从2002年接手球队开始,安切洛蒂一直在与贝鲁斯科尼的苛刻要求做着艰苦的斗争———球队阵型、进攻与防守的比例、更衣室的管理……与穆里尼奥不同,安切洛蒂从没正面对老板说过不,他总是首先调整自己的态度与看法,如果被证明此路不通,那么再婉转地阳奉阴违。

  结果很明显,虽然在安切洛蒂手下

AC米兰经历了欧冠半决赛客场0比4被拉科鲁尼亚翻盘,欧冠决赛3比0领先情况下失去冠军这样的耻辱失利,但是贝鲁斯科尼却没有动过换帅的念头,因为意大利前总理心里很清楚,像安切洛蒂这样能拿冠军又听话的主教练,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尤文图斯主教练拉涅利也是一位听话的主教练。长期的“补锅匠”生涯养成了他不挑食的好习惯,老板给他什么原料,他就做什么菜,下课之前绝不抱怨。与之类似的名帅还有即使下课下得不明不白,也没有说过俱乐部坏话的

皇马前主教练博斯克,在可怕的伦多伊罗手下忍受了整整8年的拉科鲁尼亚前主帅伊鲁埃塔以及在个人生活上让人不敢恭维,但在处理与上级关系上却是滴水不漏的埃里克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