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报:中国女足的《反恐24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43  足球-劲体育

  谁还敢怀疑中国足协的公关能力?瞧瞧,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中国女足就获得了和丹麦队同一天打比赛的公平待遇。目前还不清楚“军功章”上该写上谁的名字,但某种程度表明,传说中在足球外交上长袖善舞的“胖手”龙哥,终于后继有人。  我很想知道,自国际足联18日调整女足世界杯赛程,决定将丹麦与巴西比赛推迟一天,到19日中国队比赛也宣告延期,中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据说薛立副主席跟FIFA拍过桌子流过泪,据说谢亚龙率足协一干人等赴杭州紧急公关———其间故事想必精彩纷呈,节奏定然扣人心弦,没准够得上拍一部中国版的《反恐24小时》。  

  的确是一次反恐,恐慌的“恐”。毫无疑问,国际足联先前的决定有悖于体育比赛的“国际惯例”,对

中国队是不公平的。至于“不公平”到底体现在什么地方,用不着仔细推敲,结合中国队岌岌可危的出线形势,稍稍风吹草动,便让人变成惊弓之鸟。  

  本人愚钝,细细想了一天才明白“不公平”的玄机所在。即:如果中国队不能取胜新西兰队,那么丹麦队就完全可以根据中国队的赛果来确定自己与巴西队的比赛思路。譬如采取稳固后防的策略,求一场平局或者不大比分输球,便可确保出线。换言之,即便中国队仅以一球小胜,就根本没必要在乎丹巴之战是不是同天进行。对于这场比赛,我们除了向天祈祷巴西队的“职业精神”外,还能做些什么?  

  台风“韦帕”将给沿海造成多大灾害很难统计,但它给女足

世界杯带来的这场风波,却让人清楚地看出了
中国女足
的不自信。坦白讲,很早以前我就对中国女足失去了“自信”,我所不明白的只是,那些赛前言必称“四强”的同志们,竟也变得如此脆弱,一场台风,便暴露出了内心深处的“痿”和“怕”来。  

  这么说,并非要完全抹杀足协的“反恐行动”。作为东道主,至少要算计一下面子问题,不能任由他人摆布。但也仅仅是面子而已,用不着异常敏感地联想到国人的“尊严”上。我不相信国际足联存心要以此方式来“伤害”谁,他们还不至于狂妄到将13亿球迷放之脑后的地步。也许在他们看来,丹麦人所获得的那点“小便宜”根本无足道哉,并不能影响到最后的出线形势。诚然,除了我们,还有谁觉得新西兰女足像只“拦路虎”?  

  能够令国际足联终于“知错而改”,终于难得地证明了一次足协的“高效率”,对于彰显正面形象无疑具备相当价值。只不过,多少要替那些辛辛苦苦赶到“水滴”球场,最后却失望而归的球迷们感到不值。为了某些“面子问题”,有没有一点“活受罪”的感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