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良锋:第6支领跑队出现 英超进入多极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已知本赛季英超会争持激烈,但对程度如此激烈还是始料不及。上周六(9月15日),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中3比1力克热刺,枪手成为本赛季第六支领跑英超的球队!

  6轮下来,榜首球队轮轮不同,而且占据榜首的球队鱼龙混杂,并非为夺冠的四家热门把持;直到本轮,四强仍无法归位回到前四。曼城上周日(9月16日)击败阿斯顿维拉,排名蹿至第2,更将切尔西挤出前四——尽管上赛季次轮客场1比2负于米德尔斯堡,蓝军已跌落过一回,但掉出前四,在穆里尼奥治下仍是罕见。

  上赛季在四强叨陪末座的阿森纳因德比取胜回到榜首,曼城由失去榜首到再回次席,证明季前中游球队大幅投资扩军果然见效。新赛季开始后,他们对赛季的固有格局形成强烈冲击。迄今仍有4家保持不败,其中豪门(阿森纳、

利物浦)和小康之家(纽卡斯尔、布莱克本)各占其二。打到现在,积分榜形势十分紧凑,从榜首到第10,差距只有一场球的胜负。而四大夺冠热门却无人在此刻脱颖而出。

  自纽卡斯尔首轮击败博尔顿领跑,英超榜首在随后各轮依次被埃弗顿、曼城、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占据。阿森纳本轮在北伦敦德比做客击败热刺,积分越过利物浦,是自2004-05赛季被

曼联终结49场不败长跑,接着连平南安普敦和水晶宫失去榜首后,枪手第一次在英超领跑。

  英超15年历史上,起跑后前六轮每轮榜首都换人,这个现象绝无仅有。这一局面由上赛季打进联盟杯的埃弗顿和一度需要保级的曼城、纽卡斯尔三家鼎力而成。英超一反过去只是富豪内政,恢复了平衡和

竞争力,成为“人人得而逐之”的目标。即使阿森纳暂居榜首,也不敢保证阵地不会得而复失。

  四强中,阿森纳季前投资幅度最小(2200万英镑),但目前已有10个进球,仅次于光买托雷斯就花了2450万镑的利物浦。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6轮进4球,目前和博尔顿射手阿内尔卡并列射手榜首位。枪手两位前锋阿德巴约和范佩西也各有两球进账,显示该队进攻能力未受亨利离队影响。

  反倒是花了6400万英镑的卫冕冠军曼联,很是为进球挠头。迄今红魔进球只有4个,主客场各2球,连续靠定位球险胜对手,让人颇为意外。过去两个赛季,曼联和切尔西都以领跑完成赛季,期间不给对手机会置喙其地位,追赶者只有一个。而本赛季的英超则比七国还乱,善握先机如切尔西者也无法巩固领先。

  种种迹象显示英超正进入前所未有的多极时代。外资涌入英超,加上电视转播收益暴涨,是拉平英超竞争环境的外力。这让中游球队具备了搅局能力,曼城、纽卡斯尔、西汉姆联和埃弗顿都有很强升值潜力,目前很难断定谁能破天荒闯入四强组成的“贵族院”。但即使不是他们,也存在阿斯顿维拉、朴茨茅斯和热刺接棒的可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