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中国女足“出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42  三秦都市报

  0:4负于巴西之后,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突然变得微妙起来:出局与晋级的几率几乎一样大。那么,突遭挫折的中国女足的出线之路在哪里?

  尽管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险胜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丹麦,出线的形势一片大好,但谁也没想到的是,面对巴西竟然迎来了4球惨败的黑暗结局。目前想出线已经只剩下超大比分狂胜新西兰这条路,只有9球以上狂胜新西兰才可以把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巴西目前的净胜球优势太明显,比丹麦多了8个,即使最后一战0:4输丹麦都可以凭借进球数优势压倒后者出线,在这种情况下,巴西队为了集中精力备战复赛阶段的比赛,没有理由不派替补球员去应对最后一战对丹麦的比赛,这种情况下,丹麦最后一战胜巴西的可能性非常大,中巴丹极有可能同积6分出现连环套。

  玫瑰须这般才能绽放

  第一种可能:

  如果丹麦一球小胜巴西,巴西的净胜球为8个,丹麦的净胜球为2个,中国队目前的净胜球仅为-3个,要至少胜新西兰6个球才可以确保出线权。如果丹麦两球胜巴西,巴西的净胜球为7个,丹麦的净胜球为3个,中国就必须胜新西兰7球才可以确保出线权。可以看出,最复杂的就是丹麦4球胜巴西的局面,双方同为5个净胜球,中国队只有打进9球才可以确保出线权,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推断,最终的结果极有可能是丹麦1球或2球胜巴西,但中国队也得至少7∶0胜新西兰。对于中国队来说,虽然新西兰实力不强,但同中国队实力相仿的丹麦也仅仅2∶0获胜,如果中国队胜新西兰7球以上也会非常困难,这也就是说,只要丹麦胜巴西,中国队被挤出八强的希望就相当大。

  第二种可能:

  由于赛程的优势,中国队至少还可以把主动权掌握到自己手中,但如此脆弱的锋线如何去完成对新西兰的超大比分胜利也令人忧虑。当然,如果最后一战巴西能胜或平丹麦就可以积9分或7分确保小组第一,而丹麦积3分或者4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最后一战只要胜鱼腩之旅新西兰就可以积6分后压倒丹麦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但寄希望于已经基本出线的巴西全力而战丹麦显然也已经太不现实,只有自己超大比分狂胜新西兰保出线才更现实,但这实在太过艰难。

  强者浮出水面

  在战罢两轮之后,虽然没有一支队伍理论上提前出线,但德国、美国、朝鲜、挪威和巴西基本上已经浮出了八强的水面。而日英、澳加以及中丹还将为另外三个出线名额而苦苦打拼。冷门不多的局面在客观上也使得强弱格局分化明显,像尼日利亚等弱势群体虽然也在奋力打拼,但还难以真正撼动强者的地位,这些队伍妄谈出线也是太难。

  A组:德国小组第一无忧

  卫冕冠军无疑是A组出线形势最好的球队,德国队目前一胜一平积4分,净胜球高达11个,这也将是他们能最终小组第一出线的最大因素。 与德国队相比,同积4分的

日本队出线形势并不乐观。日本队最后一轮对阵德国队,目前德国队并未小组提前出线,卫冕冠军必须死拼日本队,至少保证不输球,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净胜球的优势力争第一。这样一来最危险的就是日本队了,如果德国队和日本战平,那么日本净胜球仍然是1个,而最后一轮英格兰对阵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只要胜对手2个净胜球,就会超过最后一轮也战平的日本队。因而,日本队想出线的惟一可能就是战胜德国队或寄希望阿根廷队战胜英格兰队。

  B组:答案最后揭晓

  B组作为死亡之组是名副其实,出线形势和结果也是最为复杂的,四支队伍,没到最后一刻谁都有出线的可能。从目前来看,美国和朝鲜处于最有利的位置,他们只要最后一轮不给对手2球以上,都会顺利出线。不过,尼日利亚和瑞典并非没有机会,只要最后一轮他们以3个净胜球的优势战胜对手,他们也能顺利出线。因而,B组四强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谁能脱颖而出,也只能等最后的比赛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C组:挪威有望第一出线

  C组中,除了加纳队可以称为提前出局之外,其他三强都有可能晋级8强。最后一轮,挪威迎战实力最弱的加纳队,只要战平对手,前

世界杯冠军就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了。与挪威相比,上届世界杯4强加拿大队就没有那么好的情况,在最后一轮他们必须战胜
澳大利亚
队,因为他们无法指望加纳队能战胜挪威队。2战积4分拥有3个净胜球暂居小组第一,澳大利亚人形势一片大好,只要最后一轮不输给加拿大队,他们就能顺利出线。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