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社陈鹏:中国队世界杯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6日电(记者方列 陈鹏)在小组赛中大比分输给了巴西,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的前景一下子暗淡了下来,不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不在自己手上,即使小组出线,在面对来自C组的淘汰赛对手时,中国队的实力也明显处于下风。

  中国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新西兰队,此前中国女足与新西兰队交手6次保持全胜。但由于0:4大比分败给巴西队,下轮不仅要大比分战胜对手,还要寄望已经基本锁定D组第一的巴西队不输给丹麦队。 如果丹麦队以1:0战胜巴西队,那么中国队需要以6:0战胜新西兰队,这谈何容易!

  即使中国队侥幸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了,她们就要碰上C组的小组第一名,从目前的情况看,这将在挪威队和

澳大利亚队之间产生。显而易见的是,无论碰上挪威队和澳大利亚队中的哪支球队,中国队都处于劣势。

  澳大利亚队在本届

世界杯上的表现十分抢眼,首场比赛4:1大胜非洲雄师加纳,第二轮在雪藏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和北欧海盗挪威队战成1:1。队中8号穆诺茨、9号沃尔什、10号皮特斯、11号万娜、14号麦考伦都具有强劲的实力,特别是11号万娜、9号沃尔什在前场的速度奇快,突破能力极强,14号麦考伦在中场的直传极具威胁。面对这样的对手,速度不够快的中国后防线将面临巨大的考验,稍有不慎就会被扯得七零八落。

  另一支C组强队挪威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挪威队整体实力平均,队员控球技术好,身体强壮,战术配合也十分熟练,没有明显的弱项。这样的球队是中国队最难对付的。在挪威队稳健的后防线上,中国队没有很好的得分手段。而挪威队的16号朗希尔德·居尔布兰森和8号索尔维格·古尔布兰德森的突破能力也十分出色,中国队的后卫仅凭个人能力很难阻挡。

  面对这两个实力强大,特别是前场攻击力出色的对手,中国队无论碰上谁都是一场硬战。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后卫线被玛塔搅得天翻地覆,如果遇上攻击力更强的挪、澳两队,中国队想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必须首先解决后防问题。(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