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多曼斯基误用女足老将成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07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多曼斯基误用女足老将成败因?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玛塔如入无人之境

  看着球队昨晚溃不成军的一幕,场边的多曼斯基想到了什么?有没有看尽老玫瑰疲态后的蓦然之悔?

  从本届

世界杯来看,各支球队都经历了一场大换血,许多球队主力都是80后甚至是85后。巴西队的进攻三人组平均年纪只有22岁,玛塔也才21岁。

  再看看

中国队,昨晚的阵容中,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有韩文霞、谢彩霞、潘丽娜三人,浦玮、刘亚莉虽然只有27岁,也早就是老玫瑰中的一员。替补席上,还有1975年的张欧影时刻待命。

  对老将委以重任,看重她们的大赛经验,是主帅多曼斯基在世界杯前慢慢建立的思路。所以,打业余联赛的张欧影可以回来,刚刚伤愈的潘丽娜挤掉张彤成为主力,韩文霞则把此前一直表现神勇的小将张艳茹推到了第二门将的位置。

  第一场比赛,虽然中国队险胜,但隐忧不少,门将韩文霞的站位太靠前,潘丽娜中场组织不力,浦玮自己也说首场比赛精力有些不集中。

  对丹麦一役,尚能凭三记世界波取胜,但胜利也掩盖了不少问题。本场遇到强大的巴西队,韩文霞失误频频,一个出击失误,一个开大脚失误,两份大礼让对手连入两球。

  多曼斯基自然也看到了问题的所在,看看她换的人,潘丽娜、刘亚莉、谢彩霞,哪一个黯然退场的不是发挥极差的老将? (记者舒展)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