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徐东海:中国女足六月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5:28  新民晚报

  采访完女足联谊会,在酒店大堂邂逅前国脚高红。身穿一身职业装的高红现在是央视的转播嘉宾,对于目前的女足,高红感慨良多,“现在确实不一样啊,气氛轻松,还能和家人见面,这在以前真的想也不敢想。”

  从3月的阿尔加夫到9月的武汉,中国女足经历的也许是球队历史上最不寻常的一段历史。年初女足风波不断,士气低迷,国际比赛连战连败,陷入从未有过的低谷。而前晚,铿锵玫瑰亮相武汉体育中心,斗志昂扬,团结一心。同样这群姑娘,6个月时间真能脱胎换骨?

  解答这个问题的人,非多曼斯基莫属。瑞典人的到来,给

中国女足带来的,决不仅仅是技战术层面那么简单。全新的思维方式,轻松快乐的足球氛围,伴随着多曼斯基的强势进入,迅速在女足身上生根发芽。最明显的一个例子,球队管理方式在瑞典人的主导下,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用队员自己的话说,以往是圈养,现在则是放养。

  身体累,可以休息恢复,但心累,绝非用简单的方式可以解决,需要的是情感呵护和心理按摩。以往,足球是女足姑娘的全部,连休息的方式都和足球有关。而现在,多曼可以在大赛前一周两次放假,比赛期间两次安排亲友见面,这种方式有悖于

中国足球以往的理念,却更科学,更符合人性。要问多曼斯基比马良行、王海鸣有何优势,就在于此。

  徐东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