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散记:法国人围剿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7:46  篮球报

  9月8日 法国人围剿德克

  赛前人们想象的帕克大战诺维茨基的场面并没有出现,热闹没有出现在场上,而是出现在了看台上——麦迪居然出现了。这下可好,德州三强的人都凑齐了。麦迪说他是来看帕克和诺维茨基的比赛的,谁信呀?

  诺维茨基依然是全能战士,26投12中,砍下28分。帕克仍然像一把刀子,所有动作都比对手快。不同的是,诺维茨基没有什么帮手。而帕克的身边还有太阳队的迪奥、湖人队的图里亚夫、掘金队的迪亚瓦拉,他们4个是2000年18岁以下欧洲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冠军队队友,之后各自进NBA奋斗,如今又在国家队重逢。这种友情在欧洲也只出现在西班牙和希腊队中,是法国篮球最大的财富。

  诺维茨基单打独斗式的篮球在2002年的世锦赛和2005年的欧锦赛上都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但从去年开始,已经渐渐失灵。所以,他仍然可以在得分榜上遥遥领先,但球队的比赛过程却越来越艰苦了。

  赛后与法国的电视记者聊天,我问他,法国队有那么多NBA球员,是不是打得很美国化。他说,恰恰不是这样,皮特鲁斯兄弟中的弟弟(效力金州勇士)没有被招进来,就是因为太美国化了,投篮技术太差,而由于国际篮联的规则允许防守球员集中在内线,帕克不能像在NBA那样随心所欲地突破,他必须加强中投的准确性,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让他多掌握一手,要不然以后他老了,就要像艾弗森那样一身伤了,哈哈。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