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刘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0:18  辽沈晚报

  昨日,第11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备受国人期待的男子110米栏比赛终于拉开战幕,中国参赛三将刘翔、史冬鹏、邢衍安同时晋级半决赛,这是中国男子田径赛项目上的重大突破!高处不胜寒的刘翔将不再一个人孤独地战斗!

  刘翔晋级如探囊取物

  刘翔昨日的起跑很好,0.141秒是小组中最快的,再加上他强劲的加速和后程冲刺能力,获得小组第一顺理成章。

  13秒36,这与刘翔的最好成绩相距甚远,但对成竹在胸的刘翔而言,先晋级再夺冠,预赛达到目标即可绝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局部得失。

  综观全场,刘翔体现出一种驾御比赛的超凡能力,他不需要拉开对手多少距离,只需要保持一种固定距离的领先优势即可,尽管奎尼奥斯死赶慢赶,尽管刘翔在最后第八、第九栏处理得一般,但他只需略微调整,就能稳定住领先优势,刘翔的状态已经调整到伸缩自如的境地,这种游刃有余的控制能力完全是世界冠军级的。

  在自己顺利晋级的同时,刘翔还不忘提到老战友史冬鹏,他表示“自己渴望与史冬鹏一起进前八”,没想到十几分钟后,他的祝愿即一语成真。

  史冬鹏创个人最佳

  对于史冬鹏来说,昨日的比赛可能具有历史意义,以往他跑出好

  成绩,往往是在刘翔的带动下,而这次他孤军作战,结果跑出了个人最佳成绩,13秒22!同样也是预赛排名第一的选手,如果决赛也能这样发挥的话,进入前五都有可能。

  在昨日的比赛中,史冬鹏出发后表现不顺,落后,如果按照这种速度,可能小组就被淘汰,而且史在第九道出发,右侧是空的,没有选手竞争,对他的刺激度就大打折扣。但史冬鹏没有放弃,从倒数第二的位置,一路奔到了小组第一,他几乎完成了近100米的伟大超越,年纪比刘翔还小的史冬鹏,已经展现出世界次一流选手的素质和能力。

  邢衍安成就意外之喜

  小组赛顺利过关,对于刘翔和史冬鹏来说,根本不算新鲜事,但北京选手邢衍安的晋级,则令人大吃一惊。三人同时晋级半决赛,这也是

中国队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的意外之喜,这绝对是中国田径短跑项目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邢衍安成功秘诀是什么?一个字:拼。预赛即决赛,从一开始就与对手展开如刺刀见红的奋勇拼杀,结果,邢衍安成功了!而从后半程实力来看,邢衍安确实也从刘翔和史冬鹏两位“前辈”身上学到了一些实质性的技巧战术。

  小组赛结束后,田径世锦赛官方第一时间公布了半决赛的分组抽签形势,中国飞人刘翔与罗伯斯同被分在了第三小组,一番大战注定将“提前”上演。半决赛分组道次:刘翔6道战罗伯斯,史冬鹏5道打先锋,这是一个“上上签”。

  110米栏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日晚上21时30分打响。 首席记者 张松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