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新国足 傀儡当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7:48  新商报

  

新商报:新国足傀儡当道!

  福拉多要来了,风生水起之余,一个重要的前提是福拉多和杜伊的关系。不管福拉多如何回避,这话题还是赤裸裸地摆放于桌面。说一千道一万,他还是凭借关系来的,中国人之所谓人情。

  福拉多要来了,足协制定多套方案,意在准备应付种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不管福拉多执教成绩如何,一方面明年杜伊的成绩会直接威胁他的执

  教地位;另一方面足协也会在他在位的时候就重新开始挑选洋帅。足协所谓有备无患,就是用福拉多可以,但是我们不能给予其足够信任。这些年

中国足球的斑斑血泪背后,足协汲取的教训就是,中国足球,绝对不能信任任何人;当然,就像现在太多人也绝对不相信中国足球一样。

  福拉多的位置其实尴尬。尴尬在于他不可能像以往国家队主教练一样,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国奥队主帅杜伊才是三军统帅,国家队主帅更像是国奥队主帅的副手———这话乍说都有点别扭,就像一个校长权力大于教育局局长;就像一个球员权力凌驾于足协主席之上……尽管足协在刻意强调,国奥队、国家队之后要资源共享,要为了奥运会和

世界杯双管齐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过以中国足球目前表现出来的实力,最后最可能啥都抓不到,两手空空。

  再说中方教练组,“3+3”的模式下,这更像一个败军之将的组合——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在各年龄段的比赛中,基本透支了所有的有点名气的中国教练。都说失败是成功他妈,可惜中国足球光能看到一个个妈出来了,好儿子却基本不见踪影。远的说元老团,从来带给中国足球最多的就是黑色的几分钟。

  据说新国足要军训,初步敲定一周时间,想要就此打造一支“铁军”。不知道这和大中专学生入学的军训有怎样的区别,太多的调查显示:现在的大中专学生,体质呈现连年下降趋势,入学一两周的军训更像杯水车薪,根本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新国足要军训,看上去更像个噱头——除了让球员们先喊一周苦、然后自称受到了教育之外,基本属于于事无补,不信走着瞧。

  福拉多像裙带关系的产物、中方教练组像来国足避难的———据说现在有活干的很难接受足协的邀请,没活干赋闲在家的则有望下岗再就业。国足主帅也像就是个摆设、是个提线木偶。因为其执教过程,先天注定是一个人在干活,看眼的三五个,比如中方教练组,他们和福拉多一样都算临时工,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说的就是这一帮;捣乱的一大堆,比如说足协官员,从若干年前,到若干年后,他们绝对不会甘于寂寞。福拉多肩头的提线,一头操纵在杜伊手上,尽管我们不能拿东方人的思维去强加在杜伊身上,但是中国足协手中掐着的另外的线头,则随时会将杜伊和福拉多牵扯到一起,新国足教练组,只是一个傀儡政权。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