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巨星阵容好是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03:00  石狮日报

  有巨星的球队可能会有辉煌的历史、载入史册的“王朝”,没有巨星的球队肯定不会有值得外人称道的成绩与荣誉。巨星尤其是核心对于一支天生就有冠军理想的球队而言,重要性绝对不言而喻,但这并非意味着“巨星巨星=夺冠”公式的成立。

  每年西甲皇马VS巴萨的“世纪大战”来临之前,世界各国的媒体及记者都乐此不疲地仔细推算这场“火星撞地球”级别赛事中的巨星们的总市场价值究竟为多少亿欧元。或许有人会说巨星并不一定能帮助球队赢得冠军,比如拥有巴蒂斯图塔的佛罗伦萨,但我们无法忽略的是某位巨星的“神来之笔”会出现在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倘若阿根廷没有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1986年的“大力神”杯就不可能被潘帕斯雄鹰叼走;倘若缺失“荷兰三剑客”的杀招与飘逸,AC米兰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王朝”会不复存在。无论是巴西、德国,还是利物浦、曼联,其所获得的荣誉必定与队中某位核心人物直接或间接相关。“是金子终究会发光”,不可置否的是巨星们的灵光一现的确会为主队带来胜利或冠军。

  球星多好吗?至少

皇马不会认同球星多是件好事。当“银河舰队”驶入弗洛伦蒂诺时代之后,“每年一位巨星”的全球范围内大肆招聘球星的施政政策让皇马成为世界上最令人关注的俱乐部,从挖巴萨墙角的菲戈到“艺术大师”齐达内的加盟,尤其其鼎盛时期的“七剑”,皇马的“球星政策”为其塑造了世界级的品牌形象,但上亿欧元流失于无形,换来的除了巨星们的显赫声名之外,在成绩与收入上没有任何足以令外人称道的可取之处,甚至发生了“更衣室”事件,其主要原因就是多位球星不和。

  何谓巨星?其定义尚未明确,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每位巨星都有自己的“个性”。在夺冠这个前提下,巨星们可以刻意地为大局出发而暂时抑制自己的个性,但这并非“和谐”之道。目前经过夏季“乾坤大挪移”之后的国际米兰、皇马、

曼联等巨星云集的强队正因没有破解之法而屡遭败绩,或许可以将此现象归因于“磨合期”较短。至于“磨合期”,球迷可以等、俱乐部主席可以等、教练也可以等,但冠军奖杯不会等!(杨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