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沈晚报:赛前施压赛后减压 龙王田径经验用到足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23  辽沈晚报

  8月20日晚上,一个搞足球业务的瑞典女人,被一个只会“恶搞”足球的中国男人脸色铁青地训斥了一通。

  训斥人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用的不是瑞典语,所以被训斥的瑞典女人多曼斯基大概也听不懂“防守为啥那么弱?心态为啥那么急?体能为啥那么差?”这个经典的中文排比句。她大概只能通过表情猜测得到:掌门怒了。

  掌门为何发怒?显然也并不全是因为那个排比句的内容,还因为掌门的处境很尴尬:国足溃败亚洲杯,国奥四国赛上难求一冠,提议的南北分区被否,连一向坚挺的女足也“不合时宜”地输球,这不是给掌门人上眼药么?

  于是,在女足

世界杯即将来临之际,谢掌门忘了多曼此前5胜2平2负的战绩,竟然当着上万观众和女足队员的面,从主席台上飞奔而下来到多曼面前,像个失去理智的球迷一样义愤填膺地向女足主帅喷口水……

  好率性!好男人气概的谢掌门!

  但谢掌门也许没想过这会对女足队员、对多曼本人造成什么影响和伤害。大赛之前应该为队伍减压,谢掌门又在重复地践踏这个常理,演绎自己独特的思维和反常规操作。

  “反常规操作”在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之前就有过一次。当时国足内部所有人都闭口不谈“打平即可出线”这个话题来避免给球队增加心理负担,谁都希望队员们能以不失衡的心态来打这场比赛。

  但谢掌门在赛前的动员会上掰着手指头盘点“打平即可”历史,并责令队员“站着死”,结果呢?讽刺性地“跪式死亡”给了掌门自己一记响彻云霄的耳光。

  谢掌门干过不少“反常规操作”的事,强调“打平即可”在赛前施压算一个,而“赛后减压”也算他的独创。亚洲杯的崩盘失败后,谢掌门就出人意料地“怜香惜玉”一下,当众吟诗赠国足:“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

  赛前施压,赛后减压。搞田径出身的谢掌门,莫非正在把田径场上未经证实的经验,用到

中国足球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