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李晶晶为中国皮划艇带来的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终于站到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李晶晶笑得很开心。领奖台对面,中国激流回旋界的领导、裁判、教练、顾问都在击掌相庆,女子皮艇第一次站到领奖台上,这是中国激流回旋项目的又一次突破。

  李晶晶也许不知道,这枚铜牌对于中国激流界来说,是一个怎样的鼓舞。

  很多人感觉这枚铜牌有些意外,其实,李晶晶的训练水平早就处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正如领队李欣所说:“我认为李晶晶今天取得铜牌是她竞技实力的真实体现。”然而,李晶晶在此前的世界大赛中进入决赛的时候都不多,比赛中体现不出训练水平,这个问题困扰着中国激流回旋人,让他们一直缺乏一种霸气和底气。

  事实上,这和国内激流运动发展较晚不无关系,记者在下队时了解到,李晶晶出道以来,一直处于“高处不胜寒”的位置,尤其雅典奥运会后,她在国内难觅对手,所以在国内比赛的时候一直很顺,没有锻炼出较强的心理素质以及临场应变的能力。再加上她只经过六年的激流项目训练,而国外很多选手训练的年限高达20年甚至30年。一次、两次,接连几次无法在世界大赛出成绩,就容易给运动员蒙上阴影,像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

  而“好运北京”测试赛恰巧给了李晶晶,也给了中国激流皮划艇捅破窗户纸的机会。主场作战,虽说场地我们也不熟悉,占不上天时地利,但是运动员还是占上了“人和”,有到家的感觉。“我感到心里很踏实,有很多观众支持我。”李晶晶说。正是因为心里踏实,所以李晶晶不仅划出了训练水平,还超过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而这次比赛激流队没有特别的任务,只是要求队员熟悉场地,争取在比赛中发挥水平,发现问题。所以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下,李晶晶顺利拿到了这枚铜牌。

  “晶晶带给我们的最大收获是自信心,比赛中打出了气势,这对我们很有利。”李欣说。的确,这样一支正处在上升期的队伍确实需要足够的信心去迎接下面的挑战,李晶晶的获胜,让他们敢于坚定地走接下来的道路,毕竟女子皮艇是我们早早定下来的重点突破项目。有了自信,有了底气的激流回旋队自然更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