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不点名的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2:04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不点名的批评,这原本算是一种领导艺术,在震慑提醒的同时,又保留了对方的面子,要的是那种心照不宣的效果。

  但是到了中国足球这里,不点名的批评,却往往说明问题很大,那些貌似平常的比赛,一下子又变得阴影重重了。

  这次出来“不点名批评”的是少帅高洪波,在先进一球却被实德两球点杀之后,高洪波把矛头指向了某些人:“我不知道我带的这支队伍是不是长春亚泰队,因为有的队员拿球10次却有9次失误,这绝对不是平时的水平。我来到长春亚泰后对球队的改造可能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所以有的队员有情绪,可能有些人不喜欢我留在这个位置上。”

  没有人知道某些人是谁。以前贾秀全说出了一个“3号隋波”,搞得满城风雨最后不了了之,后来的主教练就都把不满改成了含沙射影,这次高洪波算是发作得比较厉害的,因为他除了点出了某些人的存在之外,还点出了一种利益的存在,至于这些人要谋取什么利益,也只能是另外的一种心照不宣了。

  长春

亚泰队其实是今年中超最大的看点,一个风火少帅带领一支队伍异军突起,相貌平平的高洪波竟然有着革命英雄主义的情怀。他从来没有掩饰自己的追求:努力工作,认真钻研,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当上中国国家队的主帅,用平生所学展一番伟业。

  在又一个土帅朱广沪遭遇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之后,高洪波的理想是值得尊重也是令人赞赏的,不管

中国足球多年来怎么让人失望,毕竟还有这样前赴后继的传承精神存在。不过“努力工作认真钻研”,对于高洪波成了单纯的奢望,就他刚刚发表的这番言论来看,显然还有一局看不见的博弈存在。

  斗争的手段又能是什么呢?多年以来,中国足球针对“某些人”的斗争其实从来没有停止过,脾气刚烈之如韩国铁帅李章洙,执教青岛时曾经对着媒体高喊“不明白为什么我的球队总是莫名其妙地输球”;手段严酷之如当年的重庆力帆,2003年中超杯第一回合大比分输给四川,赛后俱乐部大张旗鼓地以两次公投来揪内鬼。斗争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结果,剩下的也只有高洪波脸色肃穆的“不点名批评”了。

  这是现实,也是无奈,不过好在高洪波等还在高举着斗争的旗帜,好在他指向的某些人也只是少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