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新闻网:羽毛球举步维艰 力避被逐出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20: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羽毛球举步维艰力避被逐出奥运

  八月十九,第十六届羽毛球世锦赛进行了全部五个项目的决赛,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击败印尼黑马索尼,蝉联世界冠军。图为羽毛球世锦赛获得奖牌的男单“四君子”(自左至右印尼索尼、中国林丹、陈郁、鲍春来)。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十九日电题: 举步维艰的羽毛球运动避免被逐出奥运

  ――羽毛球世锦赛综述

  中新社记者苏祥新

  为期一周的第十六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充满争议与忧虑中落幕。

  仅仅昨天,贵为国际

羽联主席的韩国人姜荣中在赛场新闻中心召开记者会,谈的不是如何进一步开拓世界羽毛球运动,而是刚刚被国际羽联理事会集体投“不信任票”的他将顽抗到底,坚不辞职。而这不是首度发生。

  与此同时,国际羽联高层内讧愈演愈烈,副主席古纳兰与他亲自遴选又马上否定的同胞、前国际羽联首席营运员冈加劳勿的内斗导致大马青年及体育部长阿沙丽娜不得不出手干预,而干预是为了确保羽毛球不被逐出二0一六年奥运,以免大马届时成为众矢之的。

  在此之前,权倾羽联的古纳兰也公开承认,羽毛球正在从“世界运动”演变为“区域运动”,本来就难于普及的这一室内运动只有寥寥十来个热衷国家,比赛前几名也总在这一小圈子中轮回,而由于中国过度强大,每临比赛往往半数甚至更多奖牌成为中国囊中物,接下来也只是印尼等亚洲不发达国家,被欧美委员垄断的国际奥委会已经在关门会议讨论奥运会“除名项目”时议及羽毛球,虽然棒垒球排在羽毛球前面。

  中国在本次大赛五项中的三项夺金,全部五个项目四强总计二十个席位中独占十四席,占了七成之多,其中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前四名中国有三人进入。但是,

乒乓球中国的优势可能更大,却没有奥运除名问题,关键在于“与其抑制上手,莫如提高下手,大家一起发展”,这才是问题解决之道。也如此,才能避免羽毛球步上棒垒球遭奥运会非难的厄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